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有這麼一首歌:“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飄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掃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您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祖國,我想對您說,我愛您。我愛您的山河壯麗,我愛您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我更愛您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而我,是炎黃子孫,是華夏兒女,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為我是您的中華兒女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沒有您,就沒有我們的尊嚴;沒有您,就沒有我們的棲息之地;沒有您,就沒有全中華兒女的歡樂和家庭的安寧;沒有您,就沒有我們今天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刻。今天啊,我想代表全國人民說出我的心聲:“我愛您!”

  祖國,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我們都知道,過去的日子裡,你為我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流下了多少的汗水。1860年,英法聯軍用一把野蠻的烈火將中國園林建築的集大成者——圓明園化為灰燼。盧溝橋事變奪去了您許許多多的可愛的孩子。但是,您卻忍辱負重,擦去流過的淚水,對我們說:“你們是中華兒女,我們不能哭,我們必須站起來反抗,要回我的孩子們。”您的豪言壯語激勵了數千萬的中華兒女,抵抗之戰從此拉開了序幕。您為了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曾經蒙受了多少恥辱,為我們阻擋了多少災難。

  祖國,我想對您說:“您是我們的驕傲!”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時候,整個中國沸騰了。多麼莊嚴和雄偉的聲音啊,這表明我們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而在這六十年裡,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8年8月8日,我們的首都北京辦奧成功;9月15日,神舟七號順利發射。祖國,今天的您已披上了金衣,我們以你為榮,您是我們的驕傲!

  祖國,我想對您說:“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放心吧,祖國,相信祖國的明天將會更加繁榮昌盛,更加美好!

  汕頭市翠英中學初一 蔡潔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