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拭血如花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拭血如花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叫浪棲,父母本是布衣草民,雖然會些武功但都是自學。在我兒時的記憶中,他們曾經做過許多職業,卻從未與江湖上的人打過交道。爹和娘都不肯教我武功,他們說女孩子學武功沒有用,將來要嫁一個好丈夫,就要多學些刺繡之類的。然而,我從小生長在柳州,那個充滿着江湖色彩的古城,我看着一個個身背刀劍的人從眼前走過,那根尖細的繡花針便從我手中悄悄的滑落,與長滿青苔的青石板發出輕輕撞擊的聲音。這時我會跑去找娘,娘,教我學武吧。 

  記憶中的母親似乎都是不厭其煩的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學武沒有用。聽娘的,小棲最乖了,去玩吧。 

  我每次都回低下頭,跑出院外,繼續聽從門前走過的那些人說著他們老一套的獎善罰惡,幻想着那個快意恩仇的世界,然後默默地離開。

  現在的我,站在柳州城外的一條小溪旁,身前是清澈的溪水,身後卻是爹娘冰冷的屍體。我無法忘記昨天夜裡那些喝了酒後狂笑的身影,還有受了重傷的爹把我和已經冰冷的娘抱出城外時的情景。兒時的記憶在我眼前倏忽閃過,耳邊卻聽爹說出最後一句話,不要去為我們報仇,更不要學武功去碰那個江湖。說完,他緊緊地握住娘的手,微笑着在快要黎明的夜風中離開。 

  我說不出一句話,一滴滴的眼淚掉落在青草上,就像清晨的露水,卻不再純潔。

  我把爹娘的屍體葬在了河底,回到了家,找出了娘珍藏的一柄劍,拭花劍。又搜尋了一些值錢的東西,把它們在當鋪賣掉了,而我當然不會賣那把劍,冷笑的我在劍上似乎看到了血,鮮紅的血。 

  我帶着那把劍和一些僅有的錢,靜靜地走出了柳州城。看着漸落的夕陽,那樣絢麗的顏色,拉長了那個向北走去的孤獨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拭血如花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拭血如花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