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媽媽離開的兩個月里。路紫也沒有做出一些過分的事。她還是每天抱着她的大嗓門,在這個空洞的房子里遊盪。 

  在媽媽去世三個月的時候。爸爸回來了,跟隨爸爸一起回來的,還有一個女人和一個孩子。女人很高,很漂亮。那個小孩子卻很胖,有着不合臉型的長發。看起來很彆扭。 

  爸爸向小哲和小情宣布,這個女人就是他們的新媽媽顧薰,而這個孩子就是小情的妹妹,小哲的姐姐,叫小槐。 

  當晚,小槐睡在小情雙層床的上層。小情聽見小槐焦躁不安地在床上翻來覆去。小情輕輕地走下二樓,來到一樓的落地窗前,跳了下去。 

  小情沒有穿鞋,她赤腳着跑在馬路上。她一直跑一直跑。跑得氣喘吁吁,才停在一棵大叔前。她看着雙腳,腳已被路上殘留的小石子磕破了皮。露出裡面鮮艷的血肉。她的腳很疼。她抱着雙膝依着大樹坐下。把頭深深地埋進了膝蓋。已漸漸入冬了,寒風吹來吹去,搖搖晃晃。小情穿着無袖睡衣,她卻不覺得一點兒寒冷。 

  她不明白。爸爸為什麼這麼快就要找另一個媽媽來。是要來取代逝去的媽媽嗎?爸爸永遠不會知道,媽媽是誰都替代不了的。她乾枯的眼睛擠不出一滴眼淚。她多麼想媽媽能夠出現,擁抱一下她。真的,只要一下就好了。她從不奢侈地要任何一樣東西。 

  一隻手忽然很小心地抱住了她赤裸的肩膀。手的紋路是那樣的清晰,很傳統的抱着小情。小情一瞬間覺得是媽媽抱住了她,那隻手是那樣的火熱。她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 

  周圍還有清潔工,把灰塵掃得紛紛揚揚的。沉睡的記憶,你又被趕到哪兒去了? 

  天已經蒙蒙亮了。小情睜開鬆弛的雙眼。那隻手還是伏在她的肩膀上,只是失去了原先的火熱,取而代之的是冰冷。零零散散的路人走來走去。他們呵着寒氣。小情卻並不覺得寒冷。 

  她輕輕地站起來,推開那隻手。一張熟悉的臉映如眼帘。區澈。被小情推開的手無力地滑落下去。區澈的臉被蒙上一層薄薄的霧。他只穿了一件短袖,他的外套披在了小情的身上。臉已經微微發紫了。小情剛轉身要走的腳步又停了下來。昨晚,是他抱着她睡的嗎?他的手真的和媽媽的手很像,碰觸到皮膚上,就能察覺到紋路的細膩感。 

  她走過去。用手輕輕蓋住區澈的額頭。小情猛的一下把手所了回來。這是的街道上,已有汽車來來往往。 

  小情招下一輛出租車,與車主一起把區澈抬上了車。 

  她說,師傅,去藍樹別墅區。 

  出租車飛奔在回家的路上,3分鐘后,汽車安靜地停在了家門前。小情副完錢,便架着區澈搖搖晃晃地走到家門口。 

  門是虛掩着的,小情輕輕一推,門便開了。 

  小情架着區澈的腳不住的顫抖。爸爸的腳邊放着一個小公文箱,爸爸又要回公司了。爸爸和顧薰相擁着,兩人纏綿的抱在一起,他們互相親吻着對方的頸脖。那樣的依依不捨地纏繞在一起。他們是那樣的專註,那樣的引人注目。 

  小槐也從樓上下來,走的很輕。她看見小情架着的區澈,一動不動地注視着他。 

  “澈。”小槐直直地跑過來,繞開爸爸和顧薰。她跑到區澈的面前,稍稍仰起頭。那麼憐愛的眼神。她忽然扭過頭來,充滿仇恨地盯着小情。 

  爸爸看見小情架着的區澈,也急忙跑過來。顧薰則臉紅地站在一邊。 

  “這不是區家公子嗎?小情,快。我把他背到你的床上去。”爸爸已架起區澈的胳膊。 

  小情走到客廳中央,拿起醫療箱。走到顧薰的面前,看着尷尬的顧薰。微微笑了笑。 

  “阿姨。你能不能幫我煮一杯薑茶和一碗稀粥,謝謝了。” 

  小情回到房間。發現爸爸已出了房間。小槐走在床邊的椅子上。愛憐的撫摸着區澈沉睡的臉龐,轉頭,看見站在門邊的小情。臉色頓時變了樣。冷傲的眼睛透出銳利的光芒。 

  “澈。他是我的。你把醫療箱放下,我會處理好。請你出去。”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