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二) 

“吃飯了。”路紫圍着大圍裙在餐桌前,手裡拿着碗筷。 

“姐姐,快點來吃飯啊。路紫姐姐,我把浴室擦乾淨了。”小哲乖乖的站在餐桌旁。 

“小哲,擦乾淨了就好。今天路紫姐姐也有錯,不應該那樣罵你。來嘗一口姐姐做的湯,慢點喝,小心燙啊。”路紫把一大院湯放在小哲面前。 

小情慢慢的走下樓梯。看着乖巧的小哲,微微笑了笑。 

三個人坐在餐桌旁。餐桌似乎太大了,小哲夾菜都有一些困難。小情坐在小哲的旁邊,不停的往他的碗里夾菜。 

“小情啊。我今天晚上有事,可能今晚不會回來了。我出去的時候會把門從外面反鎖上,你和小哲就乖乖的呆在家裡啊。”路紫放下碗,溫柔的說。 

小情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吃飯。就像沒聽到路紫的話一樣。路紫也繼續拿起碗吃飯,沒注意小情對她的冷淡。 

天色就這樣暗淡下來了。路紫出去了,穿的妖艷極了。血紅的口紅塗在她的大嘴巴上,散發劣質的味道。就像爛蘋果一般,惡臭味。 

小哲還是在兩層樓之間蹦蹦跳跳。小情則坐在樓下客廳里看電視,那些台灣連續劇讓她實在是厭惡。她一個台一個台的轉,可竟沒發現一個她想看的。或許是因為今天的心情糟透了吧,她想。她站起身來,準備上樓去的時候。小哲.“砰”的一聲倒在了地板上。 

“小哲,小哲,你怎麼了?小哲!”小情驚惶的抱起軟綿綿的小哲,奔向小哲的房間。 

她把小哲的袖子撩起來,發現小哲的兩隻手臂都是紅色的小點點。 

“過敏?”小情自言自語道。 

她知道小哲只有啤酒才會過敏。可她喝了啤酒也會過敏啊。今天的飯菜里也沒啤酒啊,不然她也應該過敏了。對了,是那碗路紫給小哲喝的湯。她跑下樓,從乾乾的洗碗池裡拿出小哲的碗。嗅了嗅,很重的啤酒味。 

她連忙抱起小哲衝到大門邊。她想起今天路紫說把門反鎖了。她軟軟的倒在地上,看着不斷撓雙臂的小哲。她拿起電話,卻發現電話停機了,只能打進來,不能打出去。 

她急忙跑到她的房間,拿出一個很久的醫療箱。裡面有很多種葯,都是小哲小時候經常生病時要吃的葯。她看到有一個藥瓶上寫了過敏幾個字。小情拿起來,仔細查看了日期。發現居然還沒有過期。便倒來了開水,喂小哲慢慢喝下。拿來臉盆和毛巾,擦拭小哲的雙臂。 

她在心裡默默祈禱,她的小哲千萬不能有事。所有的波濤洶湧都朝她來吧,她的小哲現在還太單純,還是個太小的孩子。 

她就在小哲的床邊跪了一夜,十指合攏地放在胸前。她多麼希望小哲能快一些醒過來。大聲的叫她“姐姐”。 

“姐姐。”微弱的聲音在小情耳邊響起。 

“小哲,小哲。你沒事了么?太好了。”小情連忙爬過來,撩起小哲的袖子,查看小哲的手臂。她發現昨晚的紅點點都消失了。她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遲遲不肯落下來。她輕輕的抱住小哲。淚水溢了出來,淚水就是來的這麼容易。 

聽到有鑰匙插進大門的聲音,小情才趕快把眼淚擦乾。微微笑着說。 

“小哲,下次不要亂吃東西了。你看你把姐姐嚇死了。” 

“恩。小哲保證不亂吃東西了。”小哲學着電視里,把手舉到耳邊,作“發誓狀”。 

路紫剛打開門時。她的表情泄露了一切。她原以為,她會聽到小情的哭聲,叫喊聲。可她什麼也沒聽到,還看到兩人安然無恙的抱在一起。 

“昨天晚上,沒什麼事吧。解小情?”路紫換下那雙光彩奪目的高跟鞋。 

“沒事。你認為會有什麼事呢?小哲,走。我們上學了。”她拉着小哲走上樓去。會有什麼事呢。路紫,解小情不會死,解小哲更不會死。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