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就這樣樂此不疲的重複着。 

  小情很快就上了初二。米絮送的那個淺灰日記本,也早用完了。現在,小情買了一個深紫色和黑色縱橫交錯的日記本。小情不停的在日記本上寫自己和別人的故事,她總是喜歡在室友們都睡著了的時候,開始寫。然後,撕開,扔掉。 

  有幾次,陸絲都醒來了。她看見昏黃的燈光,還有小情沉默的背影。她不想去打擾她。於是,翻個身,緩緩閉上眼睛。 

  陸絲的身世,小情是後來才知道的。陸絲並不是有錢人家的兒女,是從一個不知名的小縣城靠着成績考來的普通女孩。12歲時,父母雙雙身亡,后以做服務員、售貨員養活自己。那天剛來時,分給大家吃的糖果,就是靠賺來的錢買的。 

  有一個黃昏的下午,已經放學了。小情和陸絲都沒有走。 

  坐在小情後面的陸絲,忽然遞給小情一個厚本子。是深綠色的日記本。 

  “這是什麼?”小情對陸絲說的第一句話,是冷的沒有溫度的。 

  “我寫的幾個小故事,你能幫我看看嗎?”陸絲有些害羞的說。 

  陸絲坐到小情旁邊的位置上。小情接過本子,開始一頁一頁地看。陸絲也就一直坐在旁邊。 

  “寫的真好。陸絲,你也喜歡長裙?”小情微微笑着說。 

  “是啊,小情。” 

  小情和陸絲就這樣慢慢走近了。她們一直坐在一起,討論着故事裡面的主人公。 

  小情沒想到找到了一個和她一樣,愛寫作愛長裙的女孩。陸絲也漸漸覺得,小情也不是其他人說的那樣冷冰冰。 

  陸絲一直都沒有問起,小情在深夜裡寫的故事。 

  直到,陸絲在一個蒼茫的夜裡。又看見小情在桌子前寫作。她輕輕地離開床,站到小情的身後。她看見小情拿着幾張撕下來的紙,重複的看了幾遍。然後,閉上眼睛。把幾張紙撕成了碎片。睜開眼睛,站起身,把紙片扔在外面的垃圾桶里。她回來的時候,看見了獃獃站在原地的陸絲。 

  “陸絲。” 

  “小情,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親手毀掉你自己的文字?”陸絲走過去,握住小情的肩膀。 

  “陸絲。你不會懂的。”小情有些痛苦地別過頭。 

  陸絲把小情推搡到床邊,把她推上床。 

  “你先睡吧,很晚了。”陸絲幫小情把被子拉拉好。 

  小情就這樣進入了夢鄉。 

  那晚,她夢見了一大片的夾竹桃還有薔薇,布滿了整個山坡。她和陸絲穿着各自喜歡的長裙,攜手奔跑在山坡上。她們的短髮被風盡情的蹂躪着。小情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像飛起來一樣。 

  小情睡得很沉,很沉。甚至都分不清那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 

  第二天,陸絲特意出了學校。買了一個深紫色的日記本送給了小情。她把小情那個因撕過而有些破舊的日記本,換了下來。她在新買的日記本上,寫了一行字。 

  “小情,我相信你寫出的故事會比我的更加精彩。希望,你不要再那樣的懼怕。每一個文字都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你怎麼忍心毀掉它呢。” 

  小情看到那個日記本,是在夜晚的時候。 

  那天,小情被老師叫去做一個黑板報。很晚的時候,她才回到了寢室。回到寢室的時候,室友們都已經安穩地進入了夢鄉,有着輕微的鼾聲。 

  她坐到自己的床上,便看見了那個日記本。深深的顏色,彷彿是一個有着巨大磁性的磁場,吸引着她。 

  她像第一次寫作時,把本子攤在桌子上。一頁一頁地慢慢翻看。然後找出了一種淺藍色水筆,在上面又一次地寫下了自己的故事。 

  除了厭食症,她從沒有感覺,自己和別人有太大的區別。 

  直到,她一遍一遍地讀自己的故事。她才發現,自己從小小的年紀起,就承受了太多的悲傷和眼淚。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