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情看到小槐銳利的延伸,便輕輕地把醫療箱放下,走了出去。 

  小哲和爸爸在客廳里親昵地玩耍,小情走了過去。向四周望了望,似乎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爸爸,路紫哪兒起了?”小情坐在小哲的身邊。 

  “她啊。被我辭了。以後有顧薰阿姨照顧你們。”爸爸英俊的臉龐已顯示出少許的蒼老了。 

  小情看看這棟大房子,少了路紫的大嗓門,還真是有些孤單。 

  “姐姐,區澈哥哥怎麼樣啊?”小哲略顯擔心地問。 

  “沒事把。小槐姐姐在照顧他。” 

  “對了。小情,我已經把小槐轉到你們學校了,她就在五年級3班。她從小沒了爸爸,有些叛逆,你們要多關心她。我已經叫人運一張小床來了,把床就放在客房裡,讓小槐住裡面。爸爸該走了。”爸爸拿起公文包,轉身向門口走去。 

  小情和小哲也站起來,隨爸爸來到門口。顧薰聽到響聲也急忙跑了過來。 

  “吃完飯再走把,我煮了你愛吃的排骨湯。” 

  “不了。我走了,還有一些事要趕。下次多煮點小槐他們愛吃的菜。” 

  顧薰圍着嶄新的圍裙送爸爸走出門外,他們在車旁說了一會兒話,車便駛遠了。 

  看着爸爸的轎車漸漸駛遠了,小情拍了拍小哲的頭。房間里忽然傳來一陣玻璃摔碎的響聲。小情和小哲急忙跑到房門前。看見正蹲在地上撿碎片的區澈和摔倒在地的小槐。 

  小情急忙走過去,把摔倒的小槐扶起來。小槐把她伸過來的手甩開了,自己爬起來。走到區澈旁邊,和他一起把碗的小玻璃碎片撿起來。 

  “小哲,去把掃把和垃圾斗拿過來。”小情沖小哲說。 

  “你們別撿了,等下再掃吧。”小情對正在撿碎片的小槐和區澈說。 

  小哲很快就拿過來了。小情接過掃把,便把玻璃一下的掃進了垃圾斗。 

  “吃飯吧!”顧薰走過來,向小情一行人招招手。 

  “阿姨,我就不打擾大家了,我先走了。”區澈的臉已漸漸恢復了原先的光澤。 

  “澈哥哥,你就到這裡吃飯把。媽媽煮的菜可好吃了。”小槐央求地拉住區澈的手。 

  “是啊。既然小槐都這樣說了。你就留下吧。”小情說完便拉着小哲走向飯間了。 

  小哲和小情剛坐下,小槐拉着區澈也走了進來。小槐在同齡人里已經算很高的了,但站在區澈面前,也只是一個小矮人。小情第一次認真的看區澈,他真的很白,亂亂的頭髮透出一股特別的氣息。他應該是所有女孩的夢中情人把,但在小情看來,也只是那麼的普通。或許,是小情把一切都看得太淡了把。 

  就在沉默之中,吃飯一會兒就結束了。 

  “阿姨,我先走了啊!”區澈吃完飯,就開始告辭了。 

  “區澈哥哥,下次多來玩啊!”小哲沖區澈笑了笑。 

  “小情。你能出來一下嗎?”區澈站在門外,向小情招了招手。 

  小情就在小槐熾熱的目光下走了出去。 

  “小情,你不要相信別人的那些風言風語。不要去理那些瘋女人啊。” 

  “她們傷害不到我的。再見。” 

  區澈無奈地笑笑。他知道這個女孩是足夠的堅強,對一切是足夠的冷漠。只是,人人都有一個死穴。那小情呢,她的死穴是什麼。 

  一個下午,大房子就像沉睡的拉丁堡一般。大家都躲在各自的房間里。小情帶上MP3,讓庸俗的口水歌灌滿她的頭腦。她的頭腦就可以停下來,不再去思索那些纏在她身上的問題。 

  小情出去喝水時,偶然聽見爸爸和顧薰的卧室里傳來“吱—吱—”的響聲。門沒有關,小情也沒有走過去。 

  門鈴忽然響了,原來是來送新床的送貨員。他說要顧薰小姐出來簽字,才能裝貨。 

  小情依然聽到刺耳的“吱—吱—”聲,她小跑到顧薰的房前。 

  她看見滿天的碎布,在空中與空氣一起飛翔。那麼多的顏色,縱橫交錯的非在一起。落下來,飛上去。落下來,飛上去。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