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七)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情抬起頭看看男孩的臉,已經沒有了年少輕狂。取而代之的是成熟,清澈,不染一絲塵埃。 

  “區澈,你長大了。”小情微微笑着說。 

  “我們都長大了。”區澈也笑笑說。 

  她們坐到如孩子般的坐在樹下,一直不停的說話。 

  兩人似乎都在避開什麼,都把自己的生活形容的幸福無比。儘管對方都知道是口是心非的話,但誰都沒有說,都認真的聽着另一方訴說。 

  小情後來回憶起那段對話時,用了這樣一個比喻。 

  就像是穿越了一個世紀的兩隻蝸牛,拚命的爬尋,想擁抱彼此。卻始終找不回原來的那種感覺。 

  “我明天就要去學校了。”小情忽然站起來,對視着區澈說。 

  “我也會去。” 

  區澈看看這個女孩,曾是自己六年裡無數次夢到的女孩。現在,她真的像六年前她所說的那樣,無堅不摧了。 

  “再見。我回寢室了。” 

  “嗯,再見。” 

  小情慢慢朝自己的寢室樓走去。風微微撩起她的裙角,她忽然感覺有點冷。然後低頭向寢室樓跑去。 

  回到寢室的時候,小情微微聽到室友們高低起伏的呼吸聲。她看了看手機,“凌晨四點”。 

  她拿了抽屜里的日記本,坐到書桌前。開了檯燈,懶懶的燈光下,小情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 

  區澈真的變成熟了,變得更加優秀了。多年前的那場車禍,奪取了爸爸和小哲的生命。也讓區澈和我彼此一樣的生命,發出極端的不同。朝兩個不相交的地方射去。 

  第二天,三人一起坐上了前往希城的長途班車。 

  大約過了5、6個小時,她們便安全地到達了希城。 

  希城是個很美麗,很沉默的小城市。所以的人都有着一副溫順、安靜的面孔,可以看出這裡的人都是很理智的。區澈爸爸的公司在這裡也有分公司,一下車。就有一輛很奢侈的轎車停在汽車站裡。 

  “區公子,怎麼沒叫公司送你來啊。這樣多不好啊。”一個中年人堆滿笑意地拉着區澈的手。 

  “沒什麼。走吧。”區澈看看旁邊的小情和陸絲。 

  三人就這樣上了車。車內有着淡淡的香水味。區澈慢慢打下車窗,讓風在車裡似無禁忌的闖蕩。 

  陸絲靜靜地看着窗外。她剛踏進這輛車的時候,就捂住嘴哭了。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奢華的東西。她更沒有坐過。這輛車或許可以是她幾十年的生活費。她總是很努力的去賺錢,讓自己看起來和別人一樣。可是,當別人還是爸媽懷裡撒嬌的時候,她都是在餐館端盤子、擦桌子。或者,為自己的學費、生活費發愁。 

  小情沒有注意到陸絲的眼淚。她也靜靜地看着窗外。她有種預感,這裡存在着什麼。 

  很快就到了那所中文大學。小情遠遠地望見,校門口站着一大片穿着制服的人。 

  小情和陸絲拿着大大的箱子下車,箱子里幾乎都是這幾年來用的日記本,還有一些認為很好的書籍。以及少數的衣服。區澈則瀟洒極了,他只是背了一個簡單的耐克單肩包。 

  小情這才漸漸看清,原來都是一些穿着乾淨制服的老師。由一個中年男人帶領,站在學校門口。 

  “這位就是區家的公子吧,很榮幸能來本學校學習。”一個腦袋光溜溜的中年男人說。 

  “嗯。蕭伯伯你好。”區澈握着那個男人的手說。 

  她們在那個男人的帶領下,辦理了入學手續。小情和陸絲把幾個暑假打工的錢交到了老師的手裡。 

  學校有寢室、普通公寓和高級公寓。小情和陸絲都一齊選了寢室。可區澈硬要幫小情和陸絲選高級公寓。最後,區澈幫她們暫時先付了普通公寓的費用。 

  普通公寓是兩人一間的,裡面有一些日常必備用品。還有一個小廚房和小客廳,客廳里有一個有些古老的小電視。區澈就住在小情和陸絲的隔壁。 

  區澈幫小情和陸絲幫行李搬上了樓。區澈一個人住了一間普通公寓,這可能是特別待遇吧。 

  小情把門關上。陸絲在房間里收拾東西。 

  “這裡環境蠻好的,陸絲。”小情在公寓里走了走。 

  “是啊,明天我們要去找工作了。要把錢儘快還給區澈。”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