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5、6點,陸絲早晨醒來的時候。發現枕邊有一個硬硬地東西。睜開眼一看,才發現是自己送給小情的深紫色日記本。 

  她抬頭看看還沉溺在夢裡的小情。伸出手,翻了翻日記本。她驚奇的發現本子已經寫了很多。於是,她坐起來。把本子放在兩腿之間。開始看起來。 

  後來,陸絲回憶起那次,都已經想不起來。那個本子里藏着的故事,賺了她多少眼淚。 

  從小情細膩、敏感的字裡行間,陸絲感受到了小情的悲楚。她不知道為什麼上天對這個女孩總是這樣的不公平,頻繁的打擊宛如閃電般一次次落在她小情的身上,小情忍住淚水,忍住痛苦,繼續前進。 

  或許,小情沒有被老天打到,已經是個奇迹了。 

  太多的磨難使小情變得像一個巨人,外面有着堅硬的軀殼,一般人是傷害不到的,也是接觸不到的。 

  小情很快也醒了,她看到了一遍流淚一遍翻看日記本的陸絲。她走過去,坐在陸絲的旁邊,把頭靠在陸絲厚實的肩膀上。 

  “小情。你寫的真好,你以後一定是一個作家,我好喜歡你的文字。”陸絲啜泣着說。 

  小情靠在肩膀上的臉,微微笑笑。 

  作家,那個夢想對於小情來說是遙遠的,又是能聞到香氣的。 

  “別哭了,大家都快醒了。”小情側過頭對陸絲說。 

  “嗯。小情,我們以後都要成為作家。寫出跳動的文字。答應我,不要在毀掉他了。” 

  “嗯。”小情點點頭說。 

  那段時間,文字就是小情和陸絲之間最好的交流,她們討論一些故事情節。甚至為故事裡的人物起爭執。 

  小情和陸絲,後來回憶那段時間時。才覺得文字的魅力真的是無可估量的,讓她們歡樂,讓她們悲傷。讓她們在青春里,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她們經常交換日記本看。其實陸絲也是一個能將文字闡述得淋漓盡致的人,她的文字?g跳躍的,能夠給人歡快的感覺。而小情,她的文字帶着哀愁,帶着淡淡的苦楚。是讓人可以無窮回味的。 

  總而言之。她們的文字,就是一杯寧靜的綠茶,讓人愈品愈香。 

  兩個因文學而歡樂的女孩,就這樣如蜘蛛吐出的絲一般,緊緊連在了一起。 

  到了初三的時候,小情和陸絲的文章開始陸陸續續地登在一些雜誌、報紙上。她們賺一些稿費,買自己喜歡的長裙和書籍。 

  她們倆就像新生的太陽,散發著巨大的光芒。 

  她們倆開始不斷收到一些情書,高年級的,低年級的。折的整整齊齊的粉色信封,清秀的字跡,偶爾還有一些小飾品。無論誰收到,都會拿給另一個人分享,而不是炫耀。 

  小情的厭食症在陸絲的控制下,也漸漸康復了許多。只是,偶爾也會犯。 

  兩人一起參加了中考,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兩個人握在一起的手不斷顫抖,一起走進同一個考場。考試期間,不斷抬起頭望着對方。 

  監考老師以為,兩個人要作弊。不斷用銳利的眼光瞪着她們。 

  終於考完了。兩人報的都是原來這一所學校——辛羽全封閉學校。 

  兩個人一起找了一份在點心店做服務員的工作。 

  暑假到來的時候,學校里的學生幾乎都回家找爸爸媽媽去了。空蕩蕩的學生寢室里住着零零散散的幾個人。 

  每天早晨,兩人就要一起坐早班公車去上班。晚上,又要坐最晚的那班公車回學校。 

  隔壁的茹柒好像也沒有回家,偶爾小情和陸絲兩人洗完澡回寢室的時候。看見滿臉濃妝,滿身酒味的茹柒搖搖晃晃的站在門口,拿着鑰匙開寢室門。然後“砰”地一聲關上。 

  好久沒見到茹廂了。每當看見茹柒時,小情總會挂念起這個乖巧的小女孩。 

  在點心店裡的工作對陸絲和小情來說,是有些悠閑的。來點心店喝茶的人比較少,買點心的人較多。空閑的時候,小情和陸絲就會坐在椅子上,看自己從書店買來的書和雜誌。或者,在日記本上寫一些小故事。 

  這樣的生活,對小情來說。是有些奢侈的。然後,小情卻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