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大家圍在一起吃飯時,小情總是在衛生間里劇烈地嘔吐。她就這樣伏在水池邊,她把早晨吃的食物吐光了,便開始嘔水。她的臉已蒼白了,吐出的殘渣發出難聞的味道。她或許,真的病了,真的需要休息了。 

  小槐在學校里似乎有些出名了。小情走在路上,總能聽見嘰嘰喳喳的路人說著小槐的名字。不斷有各式各樣的男生問小情,小槐是她的妹妹嗎?小情也只是淡淡的回答了,是。 

  小情有時會看見區澈和小槐走在一起,她看見小槐臉上屬於少女的那種羞紅。小槐像只小鳥的依偎在區澈的身旁。和區澈在一起的小槐,是真正的少女,會臉紅,會害羞,會變成容易受傷的小貓,甚至,還會撒嬌。 

  這時,小情總會笑笑。她知道,其實小槐是脆弱的。就像爸爸所說的,從小就失去了爸爸厚實的肩膀和雙手的小槐,是叛逆而不可觸碰的。 

  小情就在每天頻繁的嘔吐中,參加了升學考試。小情還是選擇了原來的那所學校,也就是小哲和小槐都在的那一所。那所學校是小學、初中、高中都有的一所貴族學校。 

  參加完考試,小哲和小槐也迎來了暑假。小槐還是每天照例的出去。到很晚才回來。顧薰也開始不做飯,到外面與一些朋友頻繁的聚會。家裡常常是只有小情和小哲。 

  小哲在這個暑假裡,又長高了許多。在小哲生日那天。又只有小情和小哲兩人獨自在家。小情看看這個髒兮兮的房子,她拿起拖把,像把地拖乾淨。地板是媽媽曾和爸爸一起挑選的米白色。小情用她消瘦的手臂不停地來來回回甩動拖把。她覺得很累,她不停地停下來喘氣。 

  沉重的喘氣聲使坐在一旁的小哲有些害怕。他從自己的房間拿出一盒蘇打餅,小心地拿出一塊,喂到小情的嘴邊。小情緊閉的嘴巴,張開了一點,她輕輕咬了一口。蔥的鹹味襲擊着小情的味覺。很久都沒進食的她,一下子又都吐在了旁邊的垃圾筒里。小哲驚恐的看着小情。 

  “姐姐,你怎麼了。你怎麼了。這個餅乾有問題嗎?” 

  “姐姐沒事,不是餅乾有問題,餅乾很好吃。很好吃。”身體里的食物早在幾天前就以前吐光了。她還是不停地嘔水。 

  小情看見小哲把一盒的蘇打餅扔在垃圾筒里。她看見他眼裡的恐慌。小情多麼想對他說,小哲,不是蘇打餅的問題,是姐姐的,是小情的問題。 

  小情勉強站起來,牽動嘴角,拿起拖把。又繼續拖起地來。她忽然想起什麼。抬起頭,對小哲說。 

  “小哲,今天是你的生日。對把!” 

  “恩,姐姐。我還以為你忘記了。”小哲的眼睛里又燃起快樂的火焰。 

  “姐姐給你唱首‘生日歌’把。” 

  “好啊。好啊。”小哲鼓起掌來。 

  以前每次都是媽媽邊唱‘生日歌’邊蛋糕給小哲過生日的。可這次,沒有蛋糕,也沒有媽媽。只有小情一個人。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小哲生日快樂。” 

  門忽然開了。爸爸和區澈出現在門口,爸爸聽見小情略帶沙啞的嗓音和熟悉的旋律。他們是特意趕來為小哲過生日的。爸爸一開門,看見小情單薄的身體不停地甩動着那個大大的拖把,她的身體微微傾斜,一不用力就會被拖把甩出去似的。可她的臉上帶着笑意,她的臉瘦得尖了起來,兩隻眼睛孤零零地掛在那裡。 

  小哲看見出現在門口的爸爸和區澈,開心的跑了過去。 

  “小哲,生日快樂啊。你看爸爸都趕來為你過生日了。”區澈摸摸小哲白嫩的小臉。 

  “小情。顧薰和小槐呢。她們呢。你怎麼拖地啊?你瘦了很多啊。”爸爸心疼地摸摸小情的腦袋。 

  “她們,都有事出去了。”小情把拖把立住。 

  “你又瘦了。”區澈走到小情面前,一把奪過小情的拖把。 

  “沒事。”小情低下頭,淡淡的說。 

  爸爸放開抱住自己的小哲。走到廚房看了看,他的臉色頓時變了。 

  “小情,你們沒用廚房嗎?為什麼廚房這麼多灰塵?” 

  “那個。我們一直在用啊。可能是比較久沒打掃了吧。” 

  “那為什麼,連米桶里都是蟲子?”爸爸走到小情面前說。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