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番話·默默沉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番話·默默沉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究竟為了什麼呢?直到現在我還是毫無頭緒。如果一個人的一生體現了自己的價值,我相信那個人一定會是一個快樂的人。

  爸爸媽媽經常念叨我們:這一天怎麼又碌碌無為的過去了呢?這一天你收穫了什麼沒?是啊,一天下來我究竟做過什麼呢?只是在空虛的浪費着自己的時間,只是活在所謂的“快樂”當中而已。

  一天傍晚,吃完晚飯,我們一家人又和昔日一樣坐在一起,媽媽與我談話,她說的一番話讓我感到受益匪淺,媽媽是這樣說的:“你小學已經畢業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天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小女孩了,你長大了,就要跨入初中的大門了,你聽媽媽說後面的六年是最關鍵的六年,如果你挺過來了,在以後的日子當中,你就不用活得那麼辛苦,如果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話,將來你走入社會,沒有一技之長的話,以後你工作就會很辛苦,你再苦再累,掙的錢還是不多,也只夠養活自己,知道什麼是人生的價值嗎?就好像一杯可樂,在超市裡賣3元,肯德基賣5元,可是在一些高檔會所上卻賣15元,人生的價值取決於自己,想要以後生活好,現在必須得好好奮鬥,為以後的幸福生活做鋪墊,所謂的先苦后甜,也不過如此而已,你得為自己設定一個學習目標,為著這個目標奮鬥,就像我和你爸爸,我們最初的目標呢,就是不要種田,我們寧可自己買米吃,也絕不種田,現在這個目標達到了,我們苦也苦過來了,以前我們的爸爸媽媽沒為我們創造出良好的環境,現在我為你們創造出來了,你就應該珍惜眼前的幸福,好好學習,才能在你走向社會的時候,創造出一片屬於你的小天地來!”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當中。

  湖南長沙長沙縣星沙中學初一:劉聰睿

您正在瀏覽: 一番話·默默沉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番話·默默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