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八歲生日那天,爸爸為了讓我增添知識,送給了我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讓我鄰居家的夥伴對我刮目相看。

  我有一個比我小四個月的妹妹特別喜歡問我問題。一年暑假,我們在她家門前玩遊戲,一隻蚊子飛來,叮在我胳膊上吸血,她看到了,一巴掌飛過來,蚊子被打死了,也嚇了我一跳。同時,這隻蚊子也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姐姐,你說蚊子為什麼要吸人的血呢,人的血有那麼好喝嗎?”她用天真無邪的眼神望着我,眼睛里充滿了迷茫,希望我給她個完美的答案。我心想:這下完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呢?喔,對了,還有我的“良師益友”--書呢。“你等一會兒,我馬上回來。”我邊往家的方向跑邊喊道。

  回家后,我急速地翻開《十萬個為什麼》的目錄,啊,找到了。蚊子之所以會吸人血,是因為……“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呼喊着,來到她面前,告訴她:“蚊子中,只有母蚊子會吸血,母蚊子之所以會吸人血,是因為它要為肚子里的小蚊子補充營養,我們人體中有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都可以吸引蚊子。”“哦,我明白了,姐姐,你真聰明。”“這沒什麼”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同學們,讀書有好處,冰心奶奶不是說要“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對我們很重要,讀書時要仔細認真,把書上的好詞好句抄下來,背下來,永記心頭。

  書啊書,你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申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