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不是別人,是爸爸從內蒙古帶回來的小刺蝟。

  小刺蝟的全身長滿了鋼鐵般硬刺,眼睛小小的,不過,別看它的眼睛小,嘴可是很厲害的。媽媽把它關在竹籠子里,它卻用它的小牙齒給一點點的咬破了,幸虧我去給它餵食的時候發現了,否則它就逃之夭夭了。現在它被關在一個鐵制的籠子里,但是也不老實,整天張着小嘴啃着籠子上的鐵鋼筋。我知道它不想在裡面生活,想回到大自然,但是誰讓我喜歡它呢?小刺蝟,你就受點委屈吧!

  它的名字還沒有呢?不能整天的叫它小刺蝟吧?於是,我就想啊想啊,有了,它愛啃,也能啃,就叫它“艾啃”吧!

  “艾啃!艾啃!”自從它有了名字后,每天閑暇時我都會來到它身旁親切地叫它。開始它不怎麼理會,後來,我一叫它,它就瞪着小眼睛,張着小嘴狠勁地咬着鋼筋,好像對我親熱稱呼的回應。

  看着它那可愛的樣子,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不禁對它多了一些了解。據媽媽講,小艾啃雖然身體矮小,行動緩慢,但是它自我保護能力很強,一旦受外敵入侵,它會馬上將身體捲曲成球狀,將刺朝外,保護自己,而且它還會根據當地壞境隨時改變自己。它是有益動物,一年內能吃掉很多害蟲。聽了有關它的故事,我越來越喜歡它了,每天我都會給它餵食,打掃衛生,陪它玩耍,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它好像也越來越離不開我了。昨天我沒有去看它,等今天早上見到它是時,它帶搭不惜理的,連眼睛都沒有睜開,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啊,小艾啃,你不要生氣了,你不能沒有我,我也不能沒有你啊!雖然我們相處還不到一年,但有你的這段時間裡,我學習有了勁頭,日子過得何等快樂啊!你耐心的傾聽我的故事,你默默的分擔我的痛苦。我唱歌的時候,你會手舞足蹈,我孤獨苦悶的時候,你會唉聲嘆氣。你雖然不會說話,但你在我心裡卻是一個“小精靈”,一個心靈相通的好朋友。只要真心相待,以誠相處,動物也會成為我們的朋友。你看,我和小艾啃,不是很好的朋友嗎?

  黑龍江綏化肇東市肇東市人民小學三年級:庄蕊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