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45歲,由於長年操勞,頭上已不知不覺爬上了幾根白絲,臉上也開始有一些皺紋,但目光卻始終炯炯有神。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放下書包,拔腿就跑出去玩啦了,晚上回來,媽媽嚴厲地批評了我,並說:‘‘你要養成先做作業再玩的習慣,這樣你既玩得開心也玩得放心。’’要想學知識就要做好作業;天鵝能飛得很高很遠,靠的是矯健有力的翅膀。你要遠航,得亦知識啊!

  媽媽很愛乾淨,每天都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條,從不讓我亂扔垃圾,她拖過的地非常乾淨,掉下一根頭髮絲都看得清清楚楚,媽媽給我洗的衣服,沒有一個黑點。

  媽媽還很愛嘮叨,經常在我身邊說這說那,煩死人了。

  記得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節目,這時已經十點半了,媽媽不停地催促我說:“該睡覺了,該睡覺了!”可我就是不聽。結果第二天上興趣班遲到了。這時我才感覺到媽媽嘮叨是為了我好。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家裡懶懶地寫作業。不知為什麼今天的任務似乎特別輕鬆,沒過多久,我便完成了絕大部分題目,只剩下一二道思考題還沒有解決。可偏偏在這時,出現了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的去路。“咦,這道題目怎麼這麼難!”我不禁皺起了眉頭,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當中。也許是因為心裡迫切地想去干其它事情;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我胡亂地在草稿紙上寫寫畫畫,但不出五分鐘,我便又泄氣了。眼前的題目變得模糊起來,好象一隻張牙舞爪的斑斕大虎朝我撲過來。我努力地思考着,可無論怎麼樣,都無法解開這道題目,難道就這麼放棄了嗎?我不甘心。而那隻兇猛的老虎好象知曉了我的心思一般,得意洋洋地沖我揮了揮它那鋒利的爪子,彷彿在對我說,不要白費力氣啦,你不可能打敗我的。我簡直氣得要命,可就在我快要絕望之時,媽媽出現了。只見她先是認真地看了看題目,經過一番仔細的思考,給我提示了一點。在媽媽的提示下我很快就恍然大悟:原來這道題也算不上難,我真後悔自己沒有想到這個方法。等我把這道題的正確答案寫出來之後,媽媽訓導我:其實你不是不會做這題,只是沒有把心靜下來做題。以後每每遇到我不會的題時,我總會想起媽媽說的那句話,遇到難題首先要思考、思考再思考,就會發現難題其實並不難。真的,現在“攔路虎”都被我趕走了呢!

  五年級:星戀之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