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媽媽畫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畫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您就像雨中的一把雨傘給我幫助;媽媽,您就像一棵粗壯的大樹,給我依靠;媽媽,您就像一堆熊熊燃燒的火焰,給我溫暖;媽媽,您就像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給我希望。媽媽!這是個多麼親切的稱呼啊!——題記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美術老師在課上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畫出自己爸爸或媽媽。我想:還是畫媽媽吧,爸爸從小就對我要求嚴格,每當我做錯了什麼他就會罵我,還是媽媽好,媽媽對我很好,雖然有時我做錯了什麼她就會說我幾句,但是她非常和藹。

  說干就干。我拿起筆,先畫媽媽的臉頰,臉瘦瘦的。媽媽每天在外工作,回家還要照顧我。再畫媽媽的身體,再畫她的衣服、眼睛、鼻子和嘴巴。媽媽的頭髮很稀疏,顏色是黃的,看起來像營養不良的樣子。媽媽的臉上、鼻子上、眼角邊布滿了暗黃色的雀斑,眼角邊上還有些許皺紋,手上還有一些繭,還有塊黑指甲。畫完后發現,媽媽竟然不好看,我想同學們看到我畫的畫,一定會嘲笑我的,我可不希望他們看不起我,不行,我得改一下。於是,原來那稀疏的黃髮變成了濃密的黑髮,臉上的雀斑,眼角的皺紋也沒了。我的畫被老師拿給全班同學看,看着他們羨慕的眼光,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我放學回到家,媽媽看到我手上那副畫,笑着說:“倩倩,你畫的美女是誰啊?”我頓時哭了,說:“對不起,媽媽,我不該把您畫成這樣。”媽媽說:“沒關係,倩倩,你要記住,無論媽媽是什麼樣子的,但愛你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那一晚,我又認真地給媽媽畫了一幅畫像……

  第二天,我把畫帶到班上,並大聲地說:“這才是我的媽媽!”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雄鷹感謝藍天,因為藍天讓它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挺拔;而我感謝媽媽,因為媽媽是我的避風港!

 初一:羅倩倩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畫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