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動物”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動物”媽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動物”媽媽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湛豐瑞 

  看到題目你們一定會覺得奇怪,“動物”媽媽是誰?不過,我可事先聲明,我的媽媽不是動物,她是一名人民教師。說她是“動物”我也有自己的理由。因為媽媽的情緒千變萬化,讓我捉摸不透,就像動物園裡的動物各種各樣。 

  媽媽就像勤勞的蜜蜂,飛在家裡的各個地方,她用靈巧的雙手,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每天早晨,她很早就起床,為我做早飯。晚上除了檢查我的作業,還經常備課到深夜。在媽媽的影響下,我學習也很勤奮,從不讓她為我操心。 

媽媽就像能幹的啄木鳥醫生,為“小樹”啄出 “蟲子”。她像要求自己的學生一樣對我要求很嚴,讓我改掉了很多壞習慣。我要是作業不認真了,她的眼睛會瞪得圓圓的,要求我必須重新做。這時,我就會乖乖地按要求做,不時的偷偷看媽媽,當發現她的臉色緩和了一些,我緊張的神經才稍稍鬆了一口氣。在心裡默默說著:以後這樣的錯誤我不能再犯了。不過,媽媽一般都習慣讓我自己認識到錯誤,而不是忙着教訓我,這樣使我的印象才更深刻。 

  記得有一次,我忘記了做英語作業,而且我還是英語科代表呢。結果,課堂上我被英語老師批評了一頓,回到家我怕媽媽知道批評我,趕快就把英語作業補上了。媽媽回來后,我一看臉色,天氣晴好,心理的石頭終於落了地。媽媽笑咪咪地朝我走來,問我:“兒子,今天有沒有什麼高興的事告訴我呢?”我一聽,糊塗了,心想:我在學校被老師訓了一頓,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就搖了搖頭。媽媽看着我興奮地說:“不對吧,我聽說你今天被表揚了,英語科代表還是記性好,雖然自己忘記了寫作業,但是沒忘記收別人的作業,工作稱職,不錯呀!”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萬分,真希望地上有個縫可以讓我鑽進去。看着我的樣子,媽媽又說:“兒子,這樣的表揚我可不希望再聽到了,我相信你,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看看,啄木鳥醫生這麼快就給我啄出了壞蟲子。 

  媽媽像美麗的孔雀一樣,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次出門前,她一定要照照鏡子才出門。看她那樣子我好奇地問:“您出門前怎麼老照鏡子呢?”媽媽告訴我:“我照鏡子是看自己的衣服有沒有穿好,穿戴整齊才能出門,這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何況,漂亮的媽媽你喜歡,學校里的小朋友也喜歡呀!” 

媽媽的故事說也說不完,有時,她像頑皮的小猴子,帶我做遊戲;有時像聰明的狐狸一樣,可以輕易猜透我的心事;有時像可愛的小兔子,要求我做這、做那,有時……。在她的教導下,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愛我的“動物”媽媽! 

指導教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動物”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動物”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