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我不像別的孩子那樣有一個完整的家,在我出生后不久,您和爸爸便分開了,雖然我不清楚您們分開的原因,但是我知道,您因為不能給予我一個完整的家而恨過自己,也因為爸爸對我的不負責任而埋怨過他,我見過您哭,也見過您笑,但苦難並沒有把您壓垮,反而使您變得更加堅強樂觀!我一直隨着您在外婆家整整生活了十年,您天天在家洗衣拖地,任勞任怨,您至今不變的心愿仍是希望我好好讀書,能有個美好的前程! 

  記得我讀二年級的時候,因為鍾祥大橋出現危橋險情,您被安排去了渡口工作,每天長達十個小時的工作量,嚴寒酷暑,風吹日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可我從沒聽您說過一個“累”,從沒聽您喊過一聲“苦”,您上完一個夜班,早上七點到家,顧不上自己休息,總是先叫醒我起床上學。我每天的作業您都認真輔導、檢查,您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都很高,我也曾埋怨過您,也曾抵觸過您,可您總說:“單親家庭里成長的孩子就應該比別人更發奮、更努力!”看着您眼裡的血絲,我哭了,我知道我不是委屈流淚,我是為自己有這樣一位好媽媽而感到驕傲和幸福!媽媽,老人們常說這樣一句話:養兒一百年,常憂九十九。不錯,媽媽,您對愛女的責任只有當您長眠於地下之時才得以解脫啊!媽媽,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您的母愛如同一潭湖水,柔波蕩漾,我的成長飽含着您辛勤的養育,您臉上的道道皺紋,頭上的縷縷白髮,無不訴說著為我辛勤奔波,嘔心瀝血的點點滴滴……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漸漸的,我成大了,我的肩上也同時增加了一項美麗的責任——贍養母親,於是我真正成為了“一家之主”,在我學習完以後給您捶捶背,揉揉肩,我知道與您給我的愛相比,這些孝心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卻深深感受到了盡一份責任好美,好幸福!

  感謝您,我的媽媽,您在女兒的眼中永遠都是最偉大、最崇高、最無私的人,媽媽,您對女兒的愛,女兒今生今世、來生來世永遠不敢有絲毫的忘記。我要用優異的學習成績來報答您為我付出的一切!媽媽,願您永遠健康、美麗!

  此致

  敬禮!

  

  

  永遠愛您的女兒:張名揚



  2011年11月5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