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大自然中鍛煉。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 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大。 

  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經十一歲了。這一漫長的“旅途”,是媽媽扛了下來,她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對我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正如詩上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在這十一年中,媽媽的一句句囑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后,媽媽的一句句問候,成為了我信心的來源。雖然這僅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但無不蘊藏着深深的母愛。 

  記得那一次,我興沖沖地回到家,看着滿桌豐盛的菜肴,真是饞涎欲滴! 我二話沒說,立刻坐到位子上,準備大飽口福。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笑着說:“這些可是你平時最愛吃的!”我點了點頭,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一會兒吃一塊兒銀白色的帶魚,一會兒吃一口綠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味道鮮美的雞肉,媽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便夾起一塊兒最大的,放入我碗里,說:“來,這塊而雞肉給你,補充一下營養。”我忙說:“媽媽,您自己也快吃吧!”“我並不是很愛吃雞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媽媽一向是很愛吃雞肉的,這回怎麼……頓時,一股暖流不知不覺中流進了我的心裡。 

  還有一個冬日的夜晚,為了複習迎接期末考試,媽媽陪着我一起認真複習到深夜。忽然,我打了一個哆嗦。媽媽看見了,便說:“你繼續認真複習,我去給你熱牛奶。”說著,只見媽媽拿着牛奶,走進廚房,把牛奶倒入鍋內,再點燃煤氣,火焰歡快地舔着鍋底,不一會兒,牛奶熱了。媽媽還在碗里加了點“高樂高”,把牛奶倒入碗中。當媽媽手捧着熱氣騰騰的牛奶,端到我的面前,我雖然還沒有喝到暖和的牛奶,就覺得像喝了烈酒一般,全身都是熱乎乎的。 

  “母親”,古往今來有無數詩人吟誦過、有無數歌星歌唱過、有無數畫家描繪過。從孟浩然的《遊子吟》中,我們體會到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情義;在冰心的《紙船—寄母親》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對母親的思念…… 

  啊,母親,您是我的驕傲!在下一個“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不由得想對您說一句:“媽媽您這十一年來辛苦了,我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