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瞧,他們都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夫妻倆不謀而合的用希望與鼓勵的目光望了望對方。漁夫堅定的對桑娜說:“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一定要把他們養大,成為棟樑之材!”

  從此,漁夫便更加努力的打魚。無論是狂風驟雨,還是烈日炎炎,他都早出晚歸,從不間斷。而桑娜也是一刻不停地在家裡工作,有時還趁漁夫和孩子都睡著了,偷偷爬起來幫別人織布,從而補貼家用。就這樣,夫妻倆日益消瘦了很多。但他們看見孩子們都健康成長,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他們對待西蒙的兩個孩子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有好東西自己都捨不得吃,留給他們吃。還幫他們倆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柯比和柯恩。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七個孩子也都長大了。他們都很懂事,經常幫桑娜和漁夫幹活。柯比和柯恩上學的年齡已經到了,他們每天看着同齡的孩子被書包上學校,心裡充滿了羨慕。他們為什麼不告訴漁夫和桑娜呢?因為他們知道,光是養活他們已經讓桑娜和漁夫筋疲力盡,再說五個哥哥姐姐也要上學,他們不能在讓桑娜和漁夫操心了。

  有一天,柯比對柯恩說:“弟弟,不如我們到集市上去幫別人打工掙錢吧!我聽說一年的學費是5美元,等我們掙夠了錢就去上學,你說好嗎?”柯恩點點頭表示同意。更出乎意料的是桑娜也早就看穿了兄弟倆的心事,但她並沒有告訴漁夫,他不想再讓漁夫為這個家操心、勞累了。但是孩子不能不讀書啊!於是桑娜便一個人默默的挑起那沉重的擔子,沒日沒夜的工作着,希望儘快能掙到錢讓兄弟倆上學。

  第二天一早,柯比和柯恩就到了集市,開始了他們的計劃。他們找到了一份工作??擦皮鞋的學徒。每擦十雙就有2美分的收入。兄弟倆為此感到很高興,於是工作時非常賣力。這一天下來,他們兩個各掙到了2美分。他們各自把錢藏在了枕頭裡,等待着存到2美元的那一天。雖然他們知道這將會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歷程,但為了不給漁夫和桑娜增加壓力,他們不得不這樣做。

  桑拿每天都忙着織布掙錢,根本沒有注意到兄弟倆的變化。日復一日,兄弟倆各自已經存到了2。5美元。一天,桑娜想洗枕頭,無意中發現了裡面的錢。桑娜以為是漁夫放在那兒的,所以一直不以為然。

  直到有一天,桑娜到集市裡賣布,遠遠的就看見了兩個擦皮鞋的黃頭髮小孩。再仔細一看,原來就是柯比和柯恩!桑娜頓時明白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飛快地跑到柯比和柯恩面前,抱住他們,激動地說:“我可憐的孩子,讓你們受苦了,真對不起……”兄弟倆與桑娜擁抱着哭了。

  雖然他們很貧窮,但是他們之間的愛是無堅不摧的。他們擁有了那崇高的品質。他們成為了人們心中不可磨滅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