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續寫《窮人》

  “他們多可愛呀!”漁夫笑了。

  自從漁夫家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孩子后,日子更難熬了。桑娜每天忙個不停,又要照顧七個孩子,又要打掃衛生、補魚網。漁夫從早到晚都在打魚。他們的白頭髮多了起來,皺紋也慢慢爬上額頭。

  天漸漸黑了,寒風瑟瑟。在桑娜悉心的照顧下,七個孩子都在暖和的被窩裡睡著了。“吱——”門突然開了,“桑娜,我回來了。”漁夫拱着身子,一邊拉着魚網,一邊說道。“你回來了!還好嗎?”“嗯,還好了。今天終於打到魚了。打到兩條小魚。”漁夫氣喘吁吁。“孩子呢?都睡了嗎?”“嗯,睡了,你趕緊休息吧!”

  天還沒亮,桑娜早早地就煮好了一條魚。漁夫也醒來,吃了一個黑麵包后,便有拉着魚網,出海了。這一天,每個孩子都吃到了一口鮮嫩的魚肉和一碗魚湯。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終日勞累的漁夫終於倒下。家裡沒錢看病,漁夫就只能在家裡,病情越來越重。桑娜急得食不下咽,寢不安席,到處向四周的鄰居借錢求醫。周圍的鄰居們都很同情這一家子,有的借點錢,有的送來幾條魚和幾棵野菜……很快,在鄰居們的幫助下,漁夫暫時沒有什麼事,一家子總算熬了下去。

  一晃酷暑的夏季到了,桑娜家裡越來越炎熱。七個孩子每天都光着腳板出去玩耍。鄰居一家的女兒讀了些書,現在一有時間,就會給漁夫家的七個孩子輔導,教書。孩子們勤學好問,幾天下來,學得了不少的知識。

  眨眼間,桑娜的七個孩子也漸漸長大了,他們很懂事也很勤快。大的都有十多歲了。幾個月下來,桑娜一有時間,就做衣服。桑娜用一些舊床單,做成了幾件衣裳。

  鄰居家的一位老伯來到了桑娜家,對桑娜說:“桑娜,西蒙都已經過世了,她那間小屋又沒人住,倒不如讓我的孩子們幫你們重新裝修一下,你看怎麼樣?哦……我家有一塊大模板,可以搭成床。”桑娜深思了:家裡七個孩子,確實承受不了,我的丈夫會同意嗎……漁夫吃力地拉着魚網,濕淋淋地走進家裡。“嘿,大伯,你怎麼來了?”漁夫熱情地說道。大伯把事情從頭說了一遍,漁夫答應了,連忙點頭說:“謝謝你們了,太謝謝了……”漁夫從魚網裡抓出兩條白胖胖的魚,送給了鄰居老伯表示感謝。不久,在大家的幫助下,“西蒙”的家裝修好了,煥然一新。雖然有些簡陋,但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好的房子。西蒙家裡桑娜家很近,走幾步就到了,現在這樣安排:四個孩子睡新屋,三個孩子睡舊屋,就這樣輪流……

  莎士比亞說過: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漁夫一家子就在這貧苦而溫馨的日子裡過着。

  六年級:潘河彤(潘思霖)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