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們都在這啊,嗯!還是你了解我。”漁夫吃驚地說。

  “我們家雖然窮,但也不能讓這兩個孩子餓死呀!”桑娜一邊說一邊撫摩着孩子們的頭。

  “打魚也不是長久之計,明天我去城裡打工吧,總比這兒強。”漁夫望着桑娜。

  “那你去了沒人照顧,我們怎麼辦?”桑娜差點哭了。

  兩個人沉默了一陣。

  “我上一天的班,休息一天,”漁夫說,“我回來再帶點吃的,還能在那住,每月也有收入。”

  “那……也行。”桑娜說,“我現在把東西收拾一下……”

  第二天一大清早,孩子們都起來了,這時漁夫也已經背上了包裹準備出發,孩子們和桑娜都向他告別。

  “希望他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桑娜在慢慢祈禱。

  海上的浪花一浪又一浪,陣陣微風帶着一點涼颼颼的寒意,天上的,地下的,都還沒醒,而漁夫卻已經在路上,沙灘上留着漁夫的每一個腳印,每個腳印都是他們的希望。

  炎炎烈日已經升在空中,滿頭大汗的漁夫終於走進了城裡,此時的他很累,很想休息,但他不得不去找工作。他走到一家飯館,老闆看他很臟,給了他一個白眼,漁父想:這份工作肯定不行了。漁夫沮喪地走到了小攤前,問:“我可以到你這幫忙嗎?”“你這麼臟,不行,髒了我的東西怎麼辦?”攤主沒好氣地說,這讓他更不自信了。漁夫坐在路邊,一個掃路的清潔工正在掃地,嘴裡還不停嘀咕着:“這大熱天的,熱死人了,工長也不讓我走,如果有個人替我就好了!”這話讓漁夫聽見了,漁夫想都沒想,走上去對她說:“我替你吧,我可以的。”“嗯,我早都不想幹了,你可幫了我個大忙啊。”

  漁夫高興地回家,桑拿見到他高興地問:“找到工作了嗎?”

  “嗯,清潔馬路的,管吃住,每月也給錢。”漁夫說,“你看,這是我給你們帶的麵包。”說著,就把麵包給了桑娜。

  孩子們看到了,來到桑娜前,爭着搶着要麵包,桑拿把麵包分成了好幾份,一人一小份。

  就這樣,幾十年過去了。

  孩子們長大了,漁夫和桑娜年齡也大了,當那兩個孩子知道桑娜和漁夫不是他們的親生父母時,也沒有生氣,他們只是盡心儘力地去回報他們。

  這七個孩子都在城裡工作,都有着不同的職責,漁夫的日子也慢慢地好起來。一天,孩子們讓漁夫和桑娜去城裡拍全家福,他們去買了新衣服,把自己好好打扮一番。

  到了照相館,面對鏡頭,一起說:“One,two,three,茄子!”

  河南鄭州鞏義市河南鄭州鞏義孝北小學六年級:郭傑girl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