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其實我懂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其實我懂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仰望,天空晴朗,群星璀璨;眺望遠方,樹木蔥蘢,高山聳立;低頭沉思,爸爸,其實我懂你。

  曾記否?在犯錯時的厲聲批評。

  剛入小學,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到處都是新的。看到同桌漂亮的筆,可愛的橡皮擦,好用的削筆刀……總忍不住與同桌交換使用,似乎用了漂亮的筆,人也會威風一些。這也許本不是一件壞事,但我每次都拿錯了同桌的文具回家。有時是筆,有時是橡皮擦,多了,久了,你便一邊讓我反省,一邊用嚴厲的語氣對我說:“一次也就算了,可你每次都拿錯同學的文具回家,他們找不到自己的文具,會有多着急啊!你想要好看的文具,爸爸可以給你買些……”你聲聲嚴厲的批評落在我耳邊,我的眼淚沿着臉頰簌簌地滑落下來。也許正是因為有了你對我的嚴厲批評,才有了我今天的懂事。你對我的愛嚴厲卻偉大。其實,我懂你。

  曾記否?那寒風中依然硬挺的背。

  漸漸長大了,但我在冬天總有克服不了的惰性——賴床,因此,我總趕不上早早來到的校車。每當這時,你便會離開溫暖的被窩,幫我圍好圍巾,戴上手套,坐上那輛堅固的自行車。早晨的風很冷,很凜冽,儘管我被包成一個“粽子”,還是抵擋不住風的寒冷。我低着頭,靠着你的背,立刻溫暖了許多。於是,我產生了一種“幼稚”的想法——爸爸直挺挺的背有一種特性,能將溫度升高。到了學校,才發現爸爸忙着幫我保暖,而自己卻忘了戴手套。爸爸那本身因勞動而變得粗糙的收,這時,已被寒冷的狂風侵蝕得發紫,僵硬。而我看着爸爸的手,看着爸爸遠去的背影,卻無能為力,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流淚。你對我的愛沉默而又無私。其實,我懂你。

  “多想靠近你,告訴我其實我一直都懂你……“品讀着滿文軍的《懂你》,心中湧起一陣感動和懺悔。感動你對我的愛,懺悔我沒有更早些懂你。此時,我最想說的話就是:爸爸,其實我真的懂你。

  廣東東莞御花苑外國語學校初一:黃蔚

您正在瀏覽: 爸爸,其實我懂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其實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