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氣招牌“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氣招牌“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招牌“雲” 

  青島萊西市實驗中學 初一 16班 宋國翊 

  天上的雲真是變化無常,千姿百態。有時像魚鱗,整齊的排列着;有時像羊群,鬆鬆散散的;有時像馬,像牛,像獅子。雲不僅美觀,而且還是天氣的“招牌” 。 

人間流傳着有許多關於雲的諺語: 

 “天上鉤鉤雲,地下雨淋淋”  

就是指天上的一種鉤捲雲,它一般出在暖鋒面和低壓的前面,鉤捲雲出現的話就說明將要下雨了。 

  雲也分很多類。 

  如捲雲如羽毛如綾紗,絲絲縷縷地漂浮着是最高的也是最薄的雲,如果你看到,它就象徵著晴空萬里,萬里無雲。 

  如積雲像棉花球一樣,一團一團的漂浮着,積雲通常在上午出現傍晚就散開了,它們大約在高空2000米左右,積雲比較薄,意味着陽光溫和,天氣晴朗。 

雲能夠幫我們識別天氣,這對農業,工業,生產業以及各行各業很有幫助,但看雲識天氣畢竟有一定限度,要精確知道天氣情況,還得依靠天氣預報。 

如今雲給人們帶來了莫大幫助。 

比如關於各行各業的有關雲的傳說:“黃雲上下翻,將要下冰蛋”黃雲多是溫暖空氣強烈上升所致,出現這情況多降陣雨和冰雹。 

雲對人類的生活,旅行,工作非常有預見作用。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天氣招牌“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氣招牌“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