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深沉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深沉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從小就成為了爺爺家的童養媳,一輩子辛辛苦苦,撫育父親兄妹四人長大。現在除了姑媽留在老家干農活兒外,其他三人都留在大城市工作,只有節假日才會回老家聚聚。然而,還沒等到我出生,爺爺就拋下奶奶,去了天堂,晚年時失去了丈夫,奶奶的悲痛與孤獨可想而知。父親他們知道,此時的奶奶最需要的就是親人的陪伴,於是兄妹三人偶爾也會抽時間回家看望老人。

  也許是因為不經常見面,我產生了生疏感吧,儘管知道奶奶這一輩子不容易,可我對她始終沒有多大的情感。每逢年過節回老家,也不過是聚在一起吃吃飯,然後打道回府——僅此而已。我聽不懂奶奶的土話,奶奶也聽不懂我的普通話,於是在這麼個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想與奶奶聊聊天、談談心都沒辦法。奶奶說的話,我總是懵懵懂懂應聲道,結果我對奶奶的生疏感絲毫未減。

  奶奶非常迷信,在老家,人人都相信仙婆。有什麼重大的節日,奶奶就會請仙婆來家裡做法事,驅邪趕鬼,希望得到神靈的庇佑,年年如此。記得我生病的時候,奶奶知道后擔心不已,忙請來仙婆替我作法事,保佑我快快痊癒。儘管我知道所謂的作法只是一種迷信而已,不會起到什麼作用,但沒什麼文化的奶奶也許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愛吧,看到她為我大動干戈,我的心中一片溫暖。

  讓我記憶尤為深刻的一次是在姐姐家看到奶奶。當時,父親告訴我,奶奶老了,身上的毛病也多了,在老家都走不得路了……只好暫住在姐姐家休養。後來我一看到奶奶就怔住了,她已經變得骨瘦如柴,顴骨也越發明顯了,眼球向外凸起,頭上已是白髮斑駁——眼前這個老態龍鐘的老人真的是奶奶嗎?我想起以前那個總是在田裡幹活的奶奶,想起那個一秋收就給我們家送來大米的奶奶,想起那個一見到我就笑意盈盈的奶奶,那個土裡土氣的奶奶……我哭了,哭得很傷心,現在的我對奶奶只剩下了感激!晚上,父親和伯伯叫我和姐姐去給奶奶洗澡,我和姐姐含淚答應了。在洗涼房裡,奶奶獃獃地坐在矮凳上,我和姐姐替奶奶褪去衣物,用浸濕的毛巾替奶奶擦拭着身體。當我把毛巾放在奶奶那皺褶的皮膚上時,眼圈又不可抑制的紅了。反倒是奶奶,她笑了,是欣慰的笑,因為她知道她的兩個孫女長大了,懂得盡孝了……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的奶奶只是個老土、俗氣的農村老婦人,但是奶奶對我那平凡、深沉的愛,致使我也以同樣的愛去回報她……

  廣西百色右江區百色市鐵路中學初一:昕昕

您正在瀏覽: 奶奶,深沉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深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