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敬佩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敬佩的奶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好奶奶,她今年69歲了。她有一頭花白的頭髮,臉上滿是皺紋,一雙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奶奶小時候家裡窮,只上過一年的學,所以她的文化知識比較少,但她非常勤奮好學,只要有什麼不懂的就會來問我。

  在我上三年級下學期時,有一次作業非常少,我用了不到十分鐘就把作業做完了。這時奶奶說:“我考考你,‘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幾個字怎麼寫?”我說:“小菜一碟,看我的吧。”於是我在紙上寫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字。奶奶一看連忙說:“不對,不對,應該這樣寫。”奶奶在紙上寫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看了說:“奶奶,你‘華’和‘國’寫錯了。”奶奶和我爭執不下,於是我決定查字典來證明奶奶錯了,心想:這下你就要認輸啦,哈哈……查了字典后發現,原來奶奶寫的是繁體字,我寫的是簡體字,我們兩個都沒錯。我問奶奶:“你怎麼知道‘華’和‘國’的繁體字?”

  奶奶驕傲地說:“我上小學時,看見老師寫了這幾個字,就把它抄下來練習。”奶奶真好學啊。

  2009年時,奶奶去參加小區舞蹈隊學習跳舞,奶奶那時都65歲了,腿腳已經不靈巧了,記性也不好。但奶奶學得非常認真,有什麼不會的就向舞蹈老師請教、學習,回到家還刻苦練習。她常常在家隨着音樂節拍做動作,還經常在我睡覺后對着鏡子練習舞步。經過幾年的學習和練習,奶奶進步很大,現在已經是小區舞蹈隊的重要成員,經常和小區的爺爺奶奶們去參加老年舞蹈演出。奶奶常對我說:“不會並不可怕,只要勤奮好學,什麼都會變得簡單,你在學習上也要注意這一點。”

  我非常開心,因為我有一個勤奮好學的好奶奶。

  六年級:小蘿莉萌萌

您正在瀏覽: 讓我敬佩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敬佩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