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水滸||||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水滸||||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真假李逵巧相遇 雌雄二虎雙歸天 

  卻說我和李逵離了梁山,徑奔李逵故鄉去,途中並未惹事兒,順利地來到了李逵家鄉。 

  我和李逵邊聊天邊趕路,只見一個大漢從路邊跳出來,喝道:“識相者快留下買路錢,不時相的拿命來,手裡還提着兩把斧子,臉上也用墨塗成黑色的,李逵怒道:“你是什麼人?”“哈哈……說出來怕把你倆嚇壞了,老子乃梁山好漢黑旋風李逵是也!”“哈哈哈哈,你……就你還‘黑旋風’就怕是‘黑癬瘋’!告訴你,這才是黑旋風!”我指着李逵說,假李逵心慌,奪路便跑,李逵飛步趕上,將其壓倒在地,“饒命!好漢饒命!”假李逵早被嚇丟了魂兒,不住的求饒,李逵說:“這樣的騙子,留他何用?”一邊抽出朴刀來,卻帶砍時,只聽假李逵大叫一聲“娘!孩兒不孝!”我連忙攔住李逵,問他喊什麼,他邊哭邊說:“小人名叫李鬼,是被逼才到此行這騙人勾當的,小人有九十老母在堂,為奉養老母,來此騙幾個錢兒,但小人從未傷害過路人!”“原來如此,那我就放了你,喏,給你二兩銀子,好生孝順你娘,俺也是回家看娘來的……”“謝謝李爺爺饒命……”,李鬼連忙奪路狂奔。 

  我和李逵又行了些路程,實在走不動了,看見路邊有戶人家,叩門相問,只一女在家,給了我們倆窩窩頭兒,李逵吃了兩口就不想吃了,向廚房走去,想拿些肉來,卻聽見有人在說話,偷偷一看,竟是李鬼,原來李鬼並無什麼九十老母,所說全是為活命編纂出來的,此時正米高他妻子下毒謀害李逵,李逵一聽大怒,抽了朴刀闖進來,李鬼之妻忙從後門逃了,李鬼卻拿了菜刀向李逵劈來,李逵拿朴刀一攔,朴刀彈性大,反彈傷了李逵之臂,李鬼卻又來砍,我急中生智,將凳子向李鬼砸去,李鬼正防凳子,怎防得李逵朴刀?李逵卻殺了李鬼,又將他家裡的肉就着鍋中米飯飽餐一頓,就抱着我上他家去了。 

  “娘!”李逵還沒進家就急忙喊道,“誰啊?”一陣微弱的咳嗽聲,李逵跳進家門,卻見一位失了明的老嫗在床上躺着,以為是李逵的哥哥李達耕田回來,卻聽見李逵說:“娘,俺是鐵牛!”“什麼?你是誰?!”老嫗的身體竟有些震悚起來了,“鐵牛,你咋回來了?”“娘,俺做官啦!今天特地來接你!”“那咋你一人來啦?”“啊!李大人的轎子和隨從都在外面哪!”我連忙替李逵遮攔,“娘!俺回來了!”我回頭一看,壞了!是李達,“兒啊,你弟弟當官啦,今天特地回來接我!” 

“娘,你莫聽他胡說,他造反啦!他在江州劫了法場,救了叛賊宋江,上梁山當了頭領,官府正逮他哪!”李逵大怒,提拳就要打,李達連忙跑了出去,李逵不由分說將娘背了,又往桌子上給李達留了個大銀子,帶我從小路走。 

  李逵雖力大,但畢竟背着個老人,走了幾里路程,口渴難耐,就讓我和老太太歇會兒,他去找水喝。 

  我和老人待了一會兒,我突然覺得前面草叢裡好像有東西,我以為是兔子,心想:哈哈!這下我的寶劍可派上用場了!我撲到草叢裡,抓住了一個又粗又長還長毛的東西,仔細一看,我立刻嚇癱了,是老虎尾巴!“嗷——”我撒腿就跑,又想還有李逵他娘呢!又轉過身來,老虎已經衝過來了,還不是一隻,是兩隻小老虎,我抽出寶劍,一隻老虎“嗖”的撲到了我身上,我舉劍一指,見正好插入了老虎的肚子,但老虎還未死,爪子把我的臉撓了好幾下,多虧我有軟胃甲護住胸腹!我猛地把老虎一推,附加一劍,結果了它的性命,李逵之母卻沒有了,原來另一隻小老虎乘我和那隻老虎搏鬥將老人咬死叼走了,地上還有血跡!我大怒,來回尋找着老虎。 

  李逵回來了,我非常傷心地向他道歉,他卻說:“你還是個孩子,在老虎面前保住自己的性命就不錯了……這就是俺鐵牛命中注定的吧……不行,俺得找那個老虎報仇!”“好,我和你一起去!” 

  我們一個綽刀,一個持劍,順着血跡找到了一隻老虎,不過這不是那隻小老虎,而是一隻“吊睛白額大蟲”,是只母老虎,小老虎就在他身旁不遠處,看上去這兩隻老虎並不害怕,目光很平靜,嘴角還有血跡,意思好像是說:我吃了你娘,你殺了我兒,咱倆平了。可頭腦簡單得李逵只想着噬母之仇,那裡顧忌殺子之仇,綽着朴刀就沖向母虎,我挺劍也逼近幼虎,母虎似乎無心戀戰,一頭往洞中鑽去,怎奈身軀肥大,一時還未進去,李逵朴刀已入肛門,那母虎哀叫一聲,身軀漸軟。幼虎毫不畏懼,勇猛的向我撲來,這可能就是“初生幼虎莫懼人”吧!可我一時卻經不知如何招架,被它撲倒在地,忽而它又消失了,原來是李逵見我危機忙將小虎提起,一拳直擊虎腦門,我都看呆了。 

  我剛要誇獎李逵拳法好猛,卻見李逵身後不遠又有一隻大老虎惡狠狠的盯着李逵,忙喊:“小心!身後有虎!”說時遲那時快,李逵一閃,老虎撲了個空,還沒有使出第二招“掀”,就被李逵雙手壓住,我欲刺虎,老虎卻張開大嘴,一劍刺入老虎嘴裡,李逵乘勢把老虎扔下山澗。 

  我倆剛要繼續上路,一群衙役圍上來,李逵的刀因無法取出,我也難以招架,只好束手就擒,多虧朱貴及時來接應,又將都頭“青眼虎”李雲和其兄“笑面虎”朱富引上梁山,李逵的失母之痛和我的慚愧也稍加緩解。

您正在瀏覽: 夢回水滸||||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水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