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迷迷糊糊的我被爸爸從夢中叫醒:“快起來,今天我們去山裡摘茶籽。”我趕緊爬起來,刷牙洗臉后,拿起工具手套,提着袋子,就出發了。

  我們沿着樟店公路一路騎行,今天天空秋高氣爽,陽光燦爛,迎面一陣陣秋風撲面而來,沁人心扉。一路上,我望着公路兩旁金燦燦的稻田,心想:今年又是農民的一個豐收年吶!

  很快我們就到了目的地——茶山。我問爸爸什麼是茶樹,什麼是茶籽,爸爸告訴我:“茶樹一般不高,大概在兩米左右,樹上結的果子就是茶籽。”於是我就急急忙忙伸手去摘,去不知叫什麼名的刺給扎到了一下,疼得我哇哇直叫。我想看樣子我還得小小心心,認認真真地來摘,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勞動,我終於摘了大約一斤左右。這一個小時的勞動,我真是歷盡千辛萬苦,在山裡每挪動一步都要撥開雜草樹枝以及那個不知名的刺,我實在是累得慌,就坐在地上歇了起來,后了爸爸走了來,問我摘了多少,我打開袋子給他看,他看了看就笑了起來:“你看看我摘了多少。”我打看他的袋子一看:“哇!十多斤吶!”我難過的點頭說道:“我已經夠辛苦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說:“你想想農民經常就是這樣和農作物打交道,他們多辛苦呀。”我會意地點了點頭,然後我又振作起來,一鼓作氣地摘了起來,經過我後來的努力,終於采滿了一小袋子茶籽,我的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臉。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才,為農民摘茶籽發明一個“茶籽採摘器”,讓農民的豐收來的更輕鬆,更便捷,更有效。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市第二中學初一:孫小波123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