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個孩子,一個還沒有長大的孩子,一個還停留在童年的孩子。也許這一點他並不知道。

  ------

  他的文字是稚嫩的,是一種對生活的表達。

  從《無題》到《六月。雨季》,對生活的描素,給人一種真實,親切。

  再從《讀書,買珠還櫝》到《我們他們》,用最真實的語言去表達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去批評世人的愚昧、世界的不公。

  ------

  最喜歡的還是那《重拾泡泡》及《遺失的初一》。懷念那過去的美好,留住那兒時的光陰。

  “在這個日漸複雜的社會,倒還真想回歸哈巴斯森林的單純啊。”、“很快,初二要來了,物理要學了,中考想必也要接踵而至了吧。很多東西,留給我的初一,權當是一個美好的想念。”

  是啊,社會也許真的太複雜了,連孩子的世界也影響了,什麼考學、什麼特長考級,他們肩上的擔子太重了,以至於說出“回歸哈巴斯森林的單純”類似這樣的話??童年,只是他們的嚮往,只能供他們在心裡渴望。

  ------

  我以為他一直會把生活文字寫下去,但是,現代因素還是感染了他,寫起了小說。我只是粗略看了一下,覺得寫得不怎麼好,真的,缺乏了一種親切。

  他的生活文字也許沒有小說寫得好,但是,情感所表達的真切是小說無法達到的,也許在這一點上,生活文字所佔的優勢就遠遠超過了小說。

  真心的希望你能繼續把你的生活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