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子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以為那種刻骨銘心的母子情是小說中和屏幕上才有的,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人類感情的偉大,這是一種超越母子情的“母子情”。

  那是小鎮展銷的最後一天,天有些冷,但街上行人卻依然來來往往,熱鬧非凡。我也百般無聊地閑着,其實我對熱鬧一向沒有興趣,何況風也挺緊的,於是便打算回去。剛轉身,忽然覺得身後一下子變得異常寂靜,回頭一望,呆了,這是何等感人的場面??一個中年男子推着輪椅,上面坐着一位老婦人,輪椅左側走着一個抱着孩子的少婦。人們都用一種不同尋常的目光看着一切,有驚奇的、有欽佩、有感動,而且都自覺地讓出道來讓輪椅通行。

  他們四個來到了鞋帽櫃前,中年男子把輪椅穩妥地停在一邊,走到櫃檯前,仔細地看鞋子。他翻翻這雙鞋的鞋幫,看看那雙鞋的鞋底,最後選中了一雙灰色的保暖鞋,捏了捏鞋面,終於滿意地把鞋買下了。他走到那個老婦人面前,半跪着替老人將那雙半新的鞋脫下,把已經褪了的襪子向上提了提,然後再把那雙新買的鞋替老人小心翼翼地穿上,系好了鞋帶,又拉了拉略微往上提的褲腿老人滿意地笑了,還邊看邊說:“真合適!真合適!”

  我看了這一切,真的很感動,這樣的孝子我可沒見過!於是輕輕地贊道:“多好的母親倆!”“喂,小姑娘,你錯了,他們呀,不是母子倆!”站在我身邊的中年婦女附着我的耳朵說:“那個老太太的女兒嫁給那推輪椅的,沒兩年就死了,老人家沒有兒女,於是他就把這老太太接回家照顧,這輪椅也是去年他給買的。瞧,那女的是去年的新嫁娘,手裡抱的孩子是前留下的。”說著,她朝那個抱孩子正在挑帽子的少婦努努嘴,這時我總覺得那個孩子笑得比別的孩子更燦爛!

  啊,這可真出乎我意料之外。看起來如此溫情融洽的兩對“母子”竟然全市“假的”。兩個平凡的人做了兩件不平凡的事!

  當我正沉思時,輪椅已慢慢向我這邊推來,在輪椅經過我面前的一瞬間,我看清了中年男子的臉:絡腮鬍,頂多三十一二,可額頭上卻有很深的皺紋,頭髮黃而有些凌亂,但很有神地一根豎著,我想這便是他剛毅性格的印證!

  我想了很多很多,獨自在一條幽靜的小路邊散步。一陣冷風吹來,梧桐樹下揚起了一片落葉。我抬起頭一看,多麼奇怪,深冬的梧桐樹上竟還有樹葉,而且是兩片,兩片緊緊地貼在一起,恍惚之間,那似乎就是兩對:“母子”,我就叫它“母子葉”!

您正在瀏覽: 母子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