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真想留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留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經歷了這次考試,我就要走了,離開伴隨我六年的教室,離開與自己同窗六年的同學,離開夢一般的童年……我真想留下,再重溫那酸、甜、苦、辣。

  酸

  自然忘不了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天,學校讓每個班組織一場聯歡會,讓我們的童年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那天,天陰沉沉的,花兒不見了往日的活力,鳥兒不見了往日的歌聲,同學們拖着承重的步子來到學校,教師里少了飄帶花籃,少了一份節日氣氛,卻多了一星留戀與不舍,當我們唱起《友誼長地久》時,大家都哽咽了,老師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們就要分別了,也許若干年後我們會在相見,也許這就是訣別,但只要你們努力,校園會記住你們的!”

  “老師……”班上的同學紛紛擁抱着老師,那一刻,我的鼻子酸的賽過讓人皺眉的酸梅。

  甜

  畢竟還是甜多嘛!當我們獲得“文明班級”榮譽時;當我們齊心協力贏得拔河比賽冠軍時;當我們的同學受表揚時……那臉上洋溢的笑容分明是甜的。這種甜會滲進每個同學的心裡,彷彿整身心都散發甜甜的淡香。

  苦

  苦,是生活中比不可少的。

  在赤日炎炎的夏天,學校花園裡的植物經常要鬆土、澆水。這時你總會看見一個個身影在花園裡忙這忙那,他們晶瑩的汗珠滴在泥土裡,卻沒時間喝上一口水。我們的臉都被太陽曬得像剛出鍋的大蝦,不約而同地說:“好苦啊!”

  辣

  辣,是校園中防止驕傲心態的一道防線。

  記得上個學期,我們班的英語在全年級是最好的。校長表揚了我們班幾次。我們班就開始飄飄然了,認為不用努力也可以拿下第一名,而結果是“上個學期‘期末測試’中,xx班的英語從倒數第四變成順數第四,這種學習態度是極其不好的,這也是校長在晨會上對我們所作的婉委批評。當時,我們班所有人都變成了“紅臉關公”,低着頭。在幹什麼?找地縫鑽唄!

  從此之後,我們班不敢驕傲了。

  驀然回首小學六年的生活,我的思緒如雲海一樣翻飛。我真的很想留下,但我知道,努力學習,才是對母校最好報答。

  初一:廖紅娟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留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