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在玩中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在玩中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會在玩中學》。

  你也許要問:什麼叫在玩中學?玩就是玩,學就是學,難道可以一心二用,邊玩邊學嗎?

  我的回答是:可以!

  讓我來舉個例子吧:我在玩電腦遊戲的時候,其實也在學習。玩電腦遊戲時也在學習?沒錯!我在玩“魔獸爭霸”“cf”的遊戲時,經常遇到一些英語詞彙,比如”doublekill””triplekill”,就是“兩連殺”“三連殺”的意思。在玩的時候,我就這樣記憶它們:“double”是“雙倍的”,“triple”則是“三倍的”。這就在玩中學會兩個英語單詞了。再如在聯網玩的時候,經常會說我們來“solo”一把,意思就是“單挑”。可是“solo”這個詞就是“單挑”的意思嗎?後來我學了吉他后,終於明白,原來“solo”本意是指“大段的樂器獨奏”,“單挑”則是網絡玩家用的引申意義了。古人說的好:“處處留心皆學問”。知識無處不在,就看你能否融會貫通了。

  那麼,怎樣在玩中學呢?我的體會是,要培養興趣。比如上世紀有一道高考題:“三角幾何共六角,三角三角,幾何幾何。”許多人莫名奇妙。其實,稍懂一點詞彙知識,就會知道,“三角”除了指書名,還有“三毛錢”的意思;“幾何”在書名之外,還有“多少”的意思。題目意思是:一本《三角》書和一本《幾何》書共六毛錢;《三角》書三毛錢,《幾何》書多少錢?答案自然是:“三角”——三毛錢!

  你看:語文和數學就這樣在玩中結合一起了,多有趣哦!

  你喜歡語文,不妨學學朗誦;你喜歡數學,不妨測測大廈的高度;你喜歡音樂,不妨聽聽英文歌;……這樣,玩和學是否就一舉兩得了呢?

  一定要多多留心生活,要善於在平常的生活中觀察和發現知識。任何看似普通的事物都蘊含著智慧,留心了,觀察了,思考了,發現了,領悟了,我們的智慧也就增長了。

  南京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初二:沙天楠

您正在瀏覽: 學會在玩中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在玩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