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杜鵑又開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杜鵑又開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本書,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底。打開它,那裡譜寫着許多童年的喜、怒、哀、樂。然而,有一頁卻永遠記載着我的過錯與無知…… 

  破車場外的一片片紅艷的杜鵑又在春天這大好時光里盛開了。在別人眼裡,那些杜鵑是那麼的紅艷,那麼的美,那麼的清香。在我的眼裡,它們就像一對對小眼睛向我射來鄙視的目光,勾引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與慚悔。 

  小時侯,在眾鄰居的眼裡,我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所以一直博得大家的疼愛。直到六歲那年,鄰居搬來了一對青年夫婦,還帶來了一個三歲的小女孩。那女孩扎着兩對羊角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鑲在白皙的臉上,顯得更可愛了。因為她的天真與活潑,及她的一種魅人的氣質,眾人便把目光移向她,對她疼愛備至,甚至超過我。我嫉妒極了,每次遇見她,我都會打她,諷刺她。她嚎聲大哭時,我就會在一旁幸災樂禍的。這件事不知怎麼地傳到爸爸的耳朵里,他生氣的賞了我“二十大板”,我痛得哇哇大叫,心裡充滿了怨恨。一定是她向爸爸告狀的,不然爸爸怎麼會知道呢?一定是她,想着想着,一條“毒計”湧上我的心頭,我決定把她帶到破車場扔了。這條“毒計”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我一直在尋找機會。

  

  終於有一天,我們兩家的父母都不在,我看見她一個人在院子里玩,就假裝好心地走上去說:“晶晶,姐姐帶你去一個地方採花,那裡有好多好多的杜鵑花,好不好?”她高興地跳躍說:“好!”我帶她到破車場外的那片杜鵑地中。她馬上掙脫我的手,去采杜鵑花,邊采還邊唱:“姐姐好,姐姐棒,姐姐頂呱呱!”我趁她高興之餘,悄悄離開了。後來,聽說她在那裡哭了半天,哭得嗓子發腫,她媽媽才找到她,到後來,再也沒有看見她了。聽說她的聲帶壞了,又沒錢治療,我聽了傷心地哭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該如何去補償呢? 

  兒時的往事,就這樣在時間老人矯健的步伐中過去,每當看見那紅艷的杜鵑花,我就想起她,不知她現在怎麼樣了?真誠的阿莎尼亞,希望您能保護她,我常常向天禱告,來彌補我的過錯。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杜鵑又開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杜鵑又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