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有一些非常細微的、不會惹人注意的小事,它們總是被我們忽略,但卻又讓我們回味無窮……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興緻勃勃地去書店買書。在車站旁等了好久才等到一輛擠滿了人的公交車。唉,運氣怎麼這麼差呢?算了,將就一下吧!好不容易擠上車,啊呀,這分明是一個活生生的沙丁魚罐頭嘛!過了幾站,車上的人依然不比之前少。

  這時有一個年輕婦女,抱着孩子,正要從前門走上車,只見司機突然對她說:“太擠了,你從後門上車吧。”她那剛踏上前門的腳立即又縮了回去,急匆匆從後面上車了。我望着她的背影,正想對司機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又覺得事情是不可能像我想的那樣。

  車身不停地搖晃着,但我卻若有所思,只是低着頭站着,沉默着。又過了好幾站,那個婦女似乎到站了,她從別人給她讓的座位上慢悠悠地站起來,換了個抱孩子的姿勢,坦然走下車去……

  我心中一直默念着的想法猛然在我心中猛然炸開了——她,沒有給錢!我突然有些好笑,對自己暗暗說道:只是一塊錢罷了!但仍然心有餘悸,我忍不住問自己,我這是怎麼了?變得愛管閑事了?那個婦女已經走遠了,難不成我再把她拉回來嗎?

  我依舊保持着沉默,反思着剛剛的一切。呵,這只是一件小事嘛!我努力說服着自己,心緒卻急速地運轉着,怎麼也停不下來。

  又過了一會兒,我也到站了。我恍恍惚惚地掏出一塊硬幣,再次投入錢幣箱,繼而恍恍惚惚地下了車……

  踏進書店的那一刻,我卻釋然地笑了。

  湖北宜昌?亭區宜昌市長江中學初一:饒晨霖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