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一件件小事看似平常,可往往裡面蘊含著不少哲理,不信請看下面這一件事。 

  記得那是寒假裡的一天,我的表弟來我家裡來玩。他的那紅彤彤的小臉蛋特別細嫩,一雙烏黑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不停的眨巴着,十分可愛,但是他不但外表可愛而且心靈更美。 

  吃飯過後,只見媽媽手裡端着一個水果盤向我們走來。那盤中放着許許多多的蘋果,一隻碩大的蘋果放在中間,它的外表火紅火紅,紅得像紅軍戰士身上流出的血。一根棕色的柄上還長着兩片翠綠翠綠的葉子,似乎用手輕輕一掐會濺出一包水來。其他的小蘋果都老老實實的圍繞着它,彷彿它是封建社會時的皇上,眾多平民百姓被它所牽挂。 

  正當我垂涎欲滴時,媽媽對我們說“快吃蘋果,別傻愣着。”我便不由自主地伸向大蘋果,突然,一隻稚嫩的小手跟我的手撞在了一起。哈!果然是兄弟竟和我想在了一起,這時媽媽皺起了眉頭,並向我瞟了一眼。我只好翹着嘴將手伸了回來,一幅眉毛向兩邊搭下,呈“八”字形。弟弟當然應該很開心,他那兩隻手掌用力地拍着,胖鼓鼓的身子不怕累地跳了起來,是那麼的輕快、悅耳。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不知為什麼? 

  一陣歡聲后,一隻肥嘟嘟的小手向那水果盤中的“皇上”伸去。這時,我閉上眼睛在心中暗暗祈禱,Good Bye大蘋果!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他“綁架”了“國王”,我長嘆一口氣“唉,我就知道會這樣。”突然,出乎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只見弟弟手捧大蘋果向我走來,他竭盡全力將手高高地舉起,然後那頭也舉了起來,用稚氣的話語對我說“哥哥,吃蘋果。”“啊!”我真懷疑我的耳朵是否出了故障,我便對他說“再說一遍,我沒聽清楚。”於是,他又說了一遍,“哥哥,吃蘋果。”這回說的更加清楚,更加響亮。所以我聽得特別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我疑惑不解。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我媽媽竟和我想到一塊去了,便蹲下身子對弟弟說“為什麼,不吃大蘋果呢?”在一陣抓耳撓腮后弟弟終於發話了“因為幼兒園老師對我們講了孔龍的故事,我要學習他。” 

  聽完這番話,我真感到無地自容,真想挖一個地洞鑽進去。剛才我只因一個蘋果就嫉妒他,他小小的一個小孩就懂得謙讓。 

  我滿懷着內疚從他手上接過蘋果,可我總覺得這蘋果有千斤重,不管我怎麼樣也無法將蘋果送入嘴中,一陣陣內疚從我的胸中泛起,我真想大哭一場可我還是止住了,因為我不想讓弟弟…… 

  雖說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終身受用。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