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回家,我正在做作業,這時聽到樓下有滴水的聲音。我就好奇的下樓看了看,原來是媽媽沒關水龍頭,水都滴在了水缸里了。我正要上前去關,媽媽走過來,說:“別關,這樣滴水,水表不會動就省錢了嗎!”說完,媽媽就走了,我看了看水表不在動,我想:媽媽真聰明。當我看到水缸下有一大片“水腳”,驚訝極了。但有不知道是怎麼會事?

  於是,我就去請教大學回來的哥哥。哥哥對我說:“空氣中含有很多的灰塵等物質。有水的水缸由於沒有蓋蓋子,應的空氣中的灰塵漂浮在水面上,慢慢沉到水缸的底下,越積越多就成為“水腳”。哥哥有對我說“這樣盛水的話,有可能讓本來乾淨的水變得不幹凈。”

  我聽了馬上回家,走到正在織毛衣的媽媽面前。把哥哥說的話跟媽媽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並對她說:“媽媽這樣會對身體健康不好。”但媽媽跟本不聽。

  忽然,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於是我就跑到廚房取了兩隻茶杯,一隻茶杯放從水缸里攪渾的渾水,另一隻茶杯放剛從水龍頭裡放出來的水。然後,我就跑到媽媽的身旁,吵着要媽媽到廚房去,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放下手中的毛線活到廚房去。到了廚房,我指着兩杯水問媽媽要喝那一杯水,媽媽想都不想指這清水那杯說要喝那杯,又說另一杯臟,有“水腳”。

  我對媽媽說:“這一杯是從水缸里舀出來的。”媽媽聽了慚愧極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