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問題說起來容易,執行起來卻有一定得難度,我曾經就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公園裡玩,看見有些人在草坪上拍婚紗照,覺得很新鮮,就跑過去湊熱鬧,還在草坪上跳起了舞,亂扔垃圾。拍婚紗的人走了,我也停下來了,去找媽媽,媽媽說:“孩子,我們回家吧,天已經很晚了。”我說:“好呀!”我和媽媽就回家了。晚上,不知怎麼的,想起白天的事,老是睡不着,好不容易睡著了,在夢中我夢到了成長老師,她對我說:“要愛護花草樹木,不要亂踩草坪。”小草好像也笑着對我說:“幫幫我吧,我直不起腰,全身痛。” 

  我一下子驚醒,一看時間還早呢,就瞪着眼睛等到天亮。天剛蒙蒙亮,就從床上爬起來向公園跑去一看,小草已經枯萎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就去扶小草,可是小草再也直不起腰了,別的小草都那麼嬌嫩,可是它們已經枯萎了。我的心裡難受極了,像打翻了五味瓶。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誇我說:“ 孩子,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這件事使我深受啟發,我懂得了亂踩花草樹木是不對的,要愛護花草樹木,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