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記北京奧運會上一名失意的運動員 

  可以說北京奧運會第27枚金牌的產生是頗具傳奇色彩的。由於美國射擊名將埃蒙斯的最後一槍失手,再加上中國選手邱健的穩定發揮,最終邱健從第三名躍居第一,而在前9槍一直穩居榜首的埃蒙斯卻落到第四名,無緣奧運獎牌。 

  我的思緒回到了那場令人記憶猶新的比賽上。隨着最後的一槍聲響起,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因前九環遙遙領先的優勢而最有把握奪金的美國選手埃蒙斯的槍靶上。但展現給我們的不是什麼10點幾環,而是4.4環!全場一片嘩然,作為現場特約解說員的埃蒙斯的妻子也驚訝得不知所措。 

  當許多中國人為又一枚金牌的產生感到興奮,為邱健的意外奪冠無比激動時,我的心情卻是十分複雜的,甚至也可以這樣說:我更為美國選手的失利而感到難過。 

  雅典奧運會上同樣的一幕又重新在北京奧運會上上演了。四年前,埃蒙斯由於最後一槍的脫靶而痛失獎牌,捷克射擊女選手在賽后安慰這名美國人,使得兩人後來結為夫妻並約定在本次北京奧運會中雙雙奪冠。如今,面對再次失敗的丈夫,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得首金的妻子也像四年前那樣緊緊擁抱住丈夫,當時兩人的心情應該是很難以言表的吧。 

  很多人都認為憑埃蒙斯的實力是完全可以穩操勝券的,是提早的鬆懈是埃蒙斯在最後一靶上失手。可是我認為,埃蒙斯是被自己給打敗了。我可以想象,在最後一顆子彈即將發出的時候,四年前的意外的一幕,由於四年前的重大失誤而遭來絡繹不絕的質疑聲就像一個噩夢一樣瞬間地涌到埃蒙斯的腦海里,就像被痛苦的魔咒給禁錮了般,使得這名實力強大的美國的選手4年努力被最後的一槍給粉碎了。 

  看到埃蒙斯的妻子驚訝的表情、結束比賽后埃蒙斯痛苦的致意、隊友的惋惜,聽到電視台主持人們激動地宣布冠軍是中國選手邱健的聲音時,我難過得一滴淚都流不出來。之前我為了不讓美國奪冠而在電視面前向埃蒙斯發出的詛咒,為埃蒙斯前9環的優秀成績給中國造成威脅而倍感擔憂的情緒,如今看來是多麼的渺小與低級。 

  不過漸漸地,我的心情也從無比的惋惜、難過中緩和了過來。看到中國的旗幟在賽場上冉冉升起,我意識到,比賽是殘酷的,就像是在四年前雅典奧運會田徑場上,劉翔最大競爭對手、美國110米跨欄名將傑克遜意外摔倒一樣。劉翔雖然為傑克遜感到遺憾,但是他深知殘酷的道理,因此他表示他並不在乎傑克遜,也不會因此而影響自己的發揮。旗幟是為笑到最後的人而升起的,埃蒙斯實力的強大、對事業的努力、人生的挫折,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裡。但是最終美國國旗在射擊場上升起來了嗎?沒有。以前常聽別人說:最大的對手是自己。我當然懂,但是今天的這場射擊賽才讓我深深地領會到了這個道理。 

  再說到我自己。我可沒有資格對自己說“我最大的對手是自己”這句話。第一名對於我來說總有一種望之而不可及的感覺。但是只要是我在努力,只要我在重重考驗中發揮了我的實力,無論我是第一名、第二名或是幾十名幾百名,我想我都成功了,至少我戰勝了自己。所以,這場比賽也讓我更豁達地去面對自己的學習。尤其在成績上對得起自己,這樣,我想我無論處在什麼個位置,我都是成功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