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北海道出產一種味道珍奇的鰻魚,海邊漁村的許多漁民都以捕撈鰻魚為生。鰻魚的生命非常脆弱,只要一離開深海區,要不了半天就會全部死亡。奇怪的是有一位老漁民天天出海捕撈鰻魚,返回岸邊后,他的鰻魚總是活蹦亂跳的。而其他幾家捕撈鰻魚的漁戶,無論如何處置捕撈到的鰻魚,回港后都全是死的。由於鮮活的鰻魚價格要比死亡的鰻魚幾乎貴出一倍以上,所以沒幾年工夫,老漁民一家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富翁。周圍的漁民做着同樣的營生,卻一直只能維持簡單的溫飽。老漁民在臨終之時,把秘訣傳授給兒子。原來,老漁民使鰻魚不死的秘訣,就是在整倉的鰻魚中,放進幾條叫狗魚的雜魚。鰻魚與狗魚非但不是同類,還是出名的“對頭”。幾條勢單力薄的狗魚遇到成艙的對手,便驚慌地在鰻魚堆里四處亂穿,這樣一來,反倒把滿滿一倉死氣沉沉的鰻魚全部激活了。 

  通過上述的一個故事,我們可以發現,如果沒有像狗與一樣的對手,鰻魚怎麼可能全部激活呢? 

  其實,做人也是如此,也需要對手。但現實中還有許多人把對手給消滅掉。其實,擁有對手也是一件可喜的事,對手即使我們的挑戰者,也是我們的同行者,是對手喚起我們的鬥志,是對手促使我們進取,是對手幫助我們完善自我。 

  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對手,他們妨礙你考試考第一,妨礙你跑步得勝,妨礙你比賽奪冠,妨礙你向目標一步步前進! 

  也許你會說,沒有他們,沒有對手,我就已經是個勝利者了。其實,你錯了,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才讓你變得比過去強,為了超越他們,你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與汗水,也許你不曾成功,但你已經更加完善自己,在要戰勝對手的拼搏中,在戰勝對手的信念下,你變得比過去更強。 

  在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碰到對手,對手好比是鹽,少了它,生活會淡而無味。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