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蕭瑟,從遠遠的街巷上隱隱約約地看見兩個身影,她是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太太,滿臉的皺紋,衣衫襤褸,頭髮花白,弓着身子,瘦弱的身軀在瑟瑟秋風中尤顯的可憐。身旁牽着一個大約五歲的小男孩,臉很花,他的衣服很單薄,外面那件已經破爛不堪了。他們倆蜷縮在天橋底下,天天都是如此。小雨淅瀝,使我無法看清他們的面容。

  天橋的旁邊,是一個商業城,整天燈火通明,商業城下人流如潮、車水馬龍。就沒有一個人能真正關心他們嗎?但是在我的心中又起了一個念頭,現在的乞丐有幾個不是騙人的呢?於是,我懷着一種複雜的心情,向那條街巷走去。

  他們倆在這條狹窄的街巷上來回穿梭,見到過往的行人就伸手乞討。

  一個小女孩,一蹦一跳地向那邊跳去,給了他們一點錢。這個老奶奶欣喜若狂,跟小男孩叮囑了幾句,小男孩點了點頭,放開了老奶奶的手,老奶奶向燒餅店跑去。店老闆連頭也不抬,向那老奶奶丟了一塊麵包。

  我抬眼瞅瞅那老奶奶,她正捧着那用幾枚硬幣換來的燒餅。老奶奶望望小男孩,她站不穩,險些摔倒。她用她粗糙的手,擦了擦燒餅上的灰。她布滿皺紋的臉頰顫抖着,顫抖地將手中的燒餅遞給小男孩。那燒餅上已深深地留下了老奶奶的手指印。

  看着那小男孩狼吞虎咽吃下那燒餅,老奶奶顫抖的臉蕩漾起了笑容。那動作持續許久,彷彿被久違的幸福定格了,瞳孔里充實的滿足跳躍着,伴隨着人來人往。

  這就是老奶奶行乞的原因嗎?

  老奶奶的笑容使我心中盪起層層波濤,萬千思緒湧上我的心間。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眼神,如同雨點般打在小男孩身上,這就是份不同形式的愛。

  越來越多人給這對婆孫捐錢,老奶奶洋溢着感動的淚水。天空灰濛濛的,我懷着一種複雜的心情,離開了那條街巷。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