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翠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翠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谷城縣趙灣鄉政府的對面山上。門前有一大片四季常青的翠竹,把我的家鄉打扮得美麗如畫。

  春雨綿綿,竹筍從地下冒出來,一下子就躥出好高。它們在溫暖的春光里,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哧哧”地往上長,直指藍天,不幾天就長成了一竿新竹子。

  夏天裡,驕陽似火,酷熱難當。而你一走進那濃密的竹林,頓時感到涼風習習,清幽涼爽,暑氣全消。往竹林中的床上一躺,可真是快活似神仙呢!小朋友們用竹筒做成“水槍”打水仗;抓住兩根竹子翻筋斗;爬上竹梢去掏鳥蛋……累了,坐下來,用豎笛吹幾首歌兒。氣得太陽公公在竹林外面干冒火。

  秋天到,天氣涼,樹葉飄落草枯黃,而竹林依然蒼翠,葉色更濃,嘰嘰喳喳的鳥聲依舊。

  冬天,大雪紛飛,天寒地凍,竹林也壓上了一層層厚厚的白雪。可是風一吹,有着勇敢精神的竹子抖落身上的積雪,昂起頭,又大聲嘲笑那些在夏天得意非凡而現在卻落光了葉子的樹木。

  竹子的用途很廣。人們的生產、生活都離不開它。竹籃、竹筐、竹椅、竹床、竹席、筷子、牙籤……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

  我愛家鄉,我愛家鄉的青青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翠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