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沈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沈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我喜歡《邊城》,所以也喜歡沈從文,因為我喜歡沈從文,所以也喜歡沈從文筆下的那些山山水水。 

  品味着從文先生筆下描繪的山山水水。那是一種透明的感覺,它是慢慢地來到,它穿越你的心靈,到達你生命的每一個角落,衝擊你一生的文塵,衝擊地一乾二淨…… 

  從文先生有水的性格——靈魂;又有山的性情——沉穩。也許那就是鳳凰吧!從文先生他的性情如水,文筆如水 ,在那清澈的文思之下涌動着最為純凈的人性之水。 

  當今的現實社會,我們看過/聽過太多太多的愛情故事,但是卻纏繞着令人厭惡的世俗之氣哪裡比得上翠翠的愛情純真? 

  但當人間大千煩惱接踵而至之時,我願拿起《邊城》,縱觀從文先生如水般的世界,傾聽湘西的清水流淌;傾聽船夫的嘹亮歌聲;傾聽翠翠如水的情思和爺爺如水的愛。 

  從文先生的愛,是愛得執着,像《邊城》中那樣如靈動的水常年保持一色的蔚藍。從文先生的愛人,在他過世多年之後,也終於領悟從文先生那如水般純真的愛。 

  從文先生他的性情如山,像山一樣有着沉穩的秉性。在“文革”時期,人們誤解他,傷害他,他卻毫不為意,他不爭。當無知的人們要他去掃廁所時,他也認真地做了。他用了大山的沉默回擊這群無知者的圍擊。 

  沉穩的大山是有色彩的變化,能在四季中變化出不同的色彩,這是對從文先生最發的評價。大家知道從文先生是著名作家,卻少有人知他也是著名的服裝研究專家。 

  從文先生在“文革”時費盡心思寫出了《中國服裝史》卻因被沒收而遺失,但從文先生硬又是寫出一本。 

  我們的從文先生: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一座四季長青的高山。 

  在湘江之畔,你可曾見到過有一位先生在書寫,在吟唱嗎? 

  書寫的,是山的傳奇。 

  吟唱的,是水的柔情。

您正在瀏覽: 走近沈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沈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