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勤的園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園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大班的時候,教我的老師被轉到了分部,又來了一位新的女老師來當我們班的班主任。當時我們班可是出了名的淘氣,幾位淘氣的男生想給那位新老師一個“驚喜”——在粉筆盒裡放了一隻癩蛤蟆。

  上課鈴響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走進了教室,好看的瓜子臉,烏黑髮亮的頭髮束成馬尾辮,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慈祥地望着我們。她笑得很好看,笑起來時,臉上露出兩個小酒窩,深深的,圓圓的,甜甜的,很有魅力,所有的同學都安靜下來,好奇的看着這位新來的女老師。

  她向同學們問好后,用黃鶯般的聲音自我介紹:“我叫王雪燕,同學們以後就叫我王老師吧。王一十一是王,我寫給你們看。”說著,她把手伸進粉筆盒裡,想拿一隻粉筆。突然她的手像是觸了電似的縮回去,停了一會兒,她拿起粉筆盒,往裡面一看,勇敢地伸出了手,居然一把抓住了那隻面目可憎的癩蛤蟆。同學們吃了一驚,我也驚得眼睛瞪成兩個乒乓球。教室里鴉雀無聲,王老師從容一笑,像講座的教授一樣,生動地對大家說:“真感謝同學們的好心,送給我一件這麼珍貴的‘見面禮’!這玩意兒,我認識,俗名癩蛤蟆,學名叫蟾蜍。別看它怪模怪樣,其實它挺有本事的,對人類貢獻也很大。請大家注意它身上的疙瘩,這種疙瘩可以分泌出一種毒液,不僅可以幫它抵禦強敵,還可以拿來給人治病呢!蟾蜍生活在泥土中或棲居在石下或草間,夜出覓食。棲息於潮濕草叢,夜間或雨後常見。捕食多種有害昆蟲和其他小動物。不少人認為蟾蜍是低能兒。它容顏醜陋,不時地在田埂道邊鑽來爬去。儘管人們不理解它,但它還是默默無聞地工作着。蟾蜍是農作物害蟲的天敵,據科學家們觀察研究,在消滅農作物害蟲方面,它要勝過漂亮的青蛙,它一夜吃掉的害蟲,要比青蛙多好幾倍。

  關於蟾蜍的知識還有許多,今天就先講到這。我想,既然大家送了這麼個寶貝蟾蜍給我,我也一定會回贈給大家一份禮物,這份禮物的名字叫——知識。雖然當時聽的稀里糊塗,但我們都被王老師豐富的知識給折服。

  看!這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王老師,一位給了我許多知識的王老師。

  五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園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