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作《如夢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作《如夢令》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歐鷺。  

少女時代游溪賞花的畫面又浮現在李清照的腦海里,李清照決定重返故跡去看看。  

次日,陽光明媚,李清照出門重溫她少女時代的夢。一路走來,李清照驚詫無人來此“仙境”時,一股噁心的氣味飄來,李清照雖厭惡這氣味,但游溪興志未減,李清照越走近小溪,那股噁心的氣味就越強烈。但為了重溫少女時代的夢,她還是勉強走來了。可是,昔日溪旁的亭子,已成了垃圾堆;塑料袋、易拉罐、食品包裝袋……飄浮在水面上,“黑”荷葉成了小溪的一大“亮點”,噁心的氣味不時從“黑”荷葉里散發出來。李清照無法把眼前的景象與昔日少女時代美麗的小溪風光聯繫起來,她驚呆了。等她回過神來,憤然寫下了另一首《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  

今日重返舊路。  

垃圾成堆,  

臭源荷葉深處。  

嘔吐,嘔吐,  

不見昔時景物。  

教師點評:  

本文針對當前環境污染這一現實,採用超現實的手法,描繪古人李清照來到現代社會的情景,並用李清照〈〈如夢令〉〉新詞,批評了現實生活中人們對環境的破壞。

您正在瀏覽: 再作《如夢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作《如夢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