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竹林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竹林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桂平的一個村莊里,那兒有大片大片的竹林,一出門,或者連門都不用出,就能感覺到大自然的芬芳;閉上眼,就彷彿在與大自然擁抱。 

  每每回到老家,我都要深吸一口氣,然後再痛痛快快地吐出來——與大城市的煙塵相比,這兒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新!竹子的幽香鑽進我的鼻孔,絲絲縷縷地縈繞在我的大腦。一霎間,腦海中的一切雜念全都蕩然無存,只留下竹影與淡淡的竹香。 

  我只在寒假過春節時與父母回去,但我總是看見竹子挺拔的身軀——它就像一個士兵。它們是一群士兵,扎堆兒地常年佇立於此。無論是酷暑、嚴寒,都恐嚇不倒它們;即使是閃電、雷鳴、颳風、下雨,都無法將它們打敗。它就這麼一直挺拔地佇立着,雷打不動地站着,不得不令人欽佩。 

  竹林本是一片,卻被中間的一條河給隔開了。也許它們以前是一對兒兄弟,因為鬧不和而分了家,這才形成了中間這條河。這河說大不大,但它也不小,只是細細的,長長的,如果在高處朝下俯瞰它,也許就像是少女柔軟的腰肢。如果再把竹林一齊收入眼底的話,它大概又是給竹林掛着的藍腰帶了。但你實際看到它時,它是綠的,就如同翡翠那般綠。沒錯!這是因為它倒映了岸上竹林的顏色。如果有人因為長期伏案而疲憊不堪的話,那就請他來看看竹林和它水中的倒影吧,保準兒讓他心曠神怡。這竹林和水本是兩碼事,但要將它們搭配起來,就形成了如此神奇的效果。它們就好像是一個魔法師,更像一位心理諮詢師。 

  它的馨香,它的精神和它的影子,組成了我們獨一無二的家鄉的竹林。在我的心中,只有它能讓我們返璞歸真,重歸大自然的懷抱。我愛家鄉的竹林!它就好像天境一般,風吹過它,發出沙沙的聲響,一直回蕩在我的耳畔,讓人不能忘卻。它就是如此美妙,使人沉迷,讓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竹林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竹林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