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苦菜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苦菜花》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內心深處,無私的天使與自私的惡魔戰鬥。惡魔要把自私自利藥水灑滿你整個心靈,天使則拿着一把利劍,準備把人心裡的一切自私砍斷,使人內心深處充滿光明。  ——題記  

  “苦菜花,一年又一年。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苦菜花 …… ”每當聽到這動人的歌時,我就心潮澎湃,《苦菜花》這部電影的一個人出現在我腦海中: 她是一位家在王宮庄的老婆婆,大家都叫她馮大娘,她有五個孩子。馮大娘的丈夫被財主王威儀一家打死了,長子馮德剛逃到了關東,大女兒娟子與共產黨聯合起來,準備抗日,殺了王威儀,王威儀的兒子跑到日本人那裡當了漢奸。不久,王威儀的弟弟王柬芝偽裝校長回村,企圖破壞共產黨的抗日活動。日本人掃蕩時,馮大娘果斷地讓歲數還不大的德強與娟子參加了八路軍。當兵工廠轉移到王宮庄時,馮大娘才知道已參加革命的德剛犧牲了,馮大娘非常傷心。但她卻說:“為百姓而死,值得!”當馮大娘與兒媳被抓時,她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氣壯山河的聲音激勵了大家。馮大娘被抓去,無論日本人怎麼勸說,馮大娘也不說出兵工廠的地方,最後,他們馮大娘小女兒的生命威脅她她卻寧可捨去自己的女兒,也不說。終於,八路軍就出了她們。馮大娘也學會了射槍,當漢奸王柬芝逃跑時,馮大娘不顧生命危險,殺了漢奸。  

   苦菜花根雖很苦,但開出的花終究是香的,老人的無私,終於在後來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只有無私的奉獻,才能使社會更美好。  

  這不由使我想起一個神話故事——《精衛填海》,我認為精衛就是一個無私的人,她為了不讓別人與她一樣淹死,日復一日地用石子填東海。   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卻沒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開學第一天掃雪,外面寒風刺骨,我真不想去掃雪,但沒有辦法。我勉強幹了一會活,就凍的直哆嗦。突然,我心生一計,馬上捂住了肚子,“哎呦”起來,老師問我怎麼了,我說:“肚子疼”。老師馬上讓我回去休息,我暗自慶幸,回了班。同學們掃完雪,都來看我。我還得接着演戲。下課時,沒人找我跳皮筋,也沒人找我踢毽子,我無聊極了。為了不讓老師看出我是裝的,我只好在屋裡獃著,看着外面玩的同學,我心裡真難受,後悔不該裝肚子痛。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終於明白了:我應該為學校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後,我一定主動值日,積極掃雪。在小事上的奉獻,也回使心中的天使戰勝惡魔,讓我心中充滿無私,充滿光明吧!

您正在瀏覽: 觀《苦菜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苦菜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