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是一個寶庫,高興,失望,挫折,成功……到這裡都成了一顆顆珍珠。我拿起一粒珍珠,在太陽下折射着它的光芒。

  有一段時間,父母在楊大城子工作,我正好放假,就跟着一起去了。離住的地方不遠有一家店,我就總去那裡買瓜子。但後來的一件事,讓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再也不願去買瓜子了。讓我敘述一下這件事的經過吧!

  一天,我一如既往又去買瓜子。我有一個習慣:付錢第一,買東西第二(先付錢后買東西)。於是我掏出5元錢對老闆說:“我先把錢放這了。”我聽老闆“嗯”了一聲就走了。我拿了兩包瓜子,對老闆的兒子說:“找我三元錢”他就問老闆娘:“這小孩付錢了么?”

  老闆娘躺在炕上,一個鯉魚打挺起來了,看看我說:“這小孩沒付錢。”

  我急忙說:“我把錢給他了。”然後用手指指老闆。我想他一定知道我付錢了。

  誰知,老闆正在向一個人賣煙,看了我一眼就心不在焉地說:“這小孩沒付錢。”

  天哪!太沒良心了。我沖向櫃檯,找我的五元錢。結果,我左找右找怎麼也找不着。“嘿,你看這五元錢是他買煙付的。”老闆挑釁似的把那五元錢遞給我。

  我接過錢,一看,這不是我的嗎?!我霎時間明白了,那個買煙人拿走了我的錢!我該不該揭發呢?假如我揭發了,我們一定會吵起來的。我一無人證,二沒物證,不輸才怪呢。真是有苦難言吶!我只好說:“這錢不是我的。”掏出兩元錢重重摔在櫃檯上,氣呼呼地走了。那買煙人竟然還說:“那那小孩是撒謊。”呸!長十丈厚的臉皮不嫌沉!

  那件事告訴我,要勇於揭發那種人,讓那些缺德者張張記性。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