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知的狂妄與淺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知的狂妄與淺薄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知的狂妄與淺薄 標籤:無知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人知道的越多就越謙卑,越是淺薄無知,便越有一種莫名其妙而毫無根基的偏執、狂妄與自以為是,讓人看了可笑,他本人卻渾不覺察。

  比如說一個關節脫位想自己複位的患者,不知道那是多麼危險的事情,還執意要自己去做,即使是醫生一再建議她不要這樣做,還是一意孤行,甚至還說找醫生諮詢就是為了自救的。真是可笑,什麼事都能自救,還要醫生做什麼?不如就把醫院全關閉了,讓她這種人生病了全都自救吧,按照自己愚蠢無知的認知,後果自負。

  也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給自己弄出嚴重的外傷甚至是完全不能恢復的永久性損傷來,即使是有,也是根本不值得任何同情的。還說諮詢費貴,可是啊,再貴的諮詢費也是她自己願意付的。何況一個29歲的人連五十多塊錢諮詢費都嫌貴,生活該是過得多可悲,無怪乎心理這麼扭曲呢。

  還有一個患者,以為X光片上什麼都能看出來,告知她影像學檢查需要結合臨床的時候,她還反問一句那拍片子做什麼。不如問問自己這種腦子活着做什麼吧?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以自我為中心的傾向,這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任由這種形象發展,成為一種世界上只有自己的觀點才正確的偏見,那就是一種過分的偏執。

  人了解的越多,學到的知識越多,也就會越傾向於尊重多元化的觀點,形成一種兼容並包的思維模式。這是因為他們了解到了世界上不同的流派與觀點,也知道真理並不是只有一個,知道許多事情都有它的適用範圍,放之天下而皆準的道理是極其罕見而稀少的。這也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學海無涯,感受到了知識的無窮無盡,明白到這個世界上自己不了解的事情還有很多,面對未知的領域不應該大放厥詞,而是應該保持謙卑學習的心態。俗語云“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並非沒有道理。

您正在瀏覽: 無知的狂妄與淺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知的狂妄與淺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