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無知的我到聰明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無知的我到聰明的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無知的我到聰明的我

 江蘇省南通市 南通師範學校第二附屬小學四年級(11)班 徐紀澤

  我總是認為讀書是件單調的事情,望着書本里一個個蚊子般大小的字兒,我更是心煩意亂。平時,遇到媽媽叫我看書,我乾脆一溜煙跑到外面,拿起拖把假裝很買力地拖地。有時這一招也不靈,精明的媽媽一點也不“賣帳”,在媽媽的強迫下,我不得不坐到書桌前,但心卻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一會兒我拿起筆在書上亂畫一氣,一會兒我又把頭伸出窗外看嘻戲的小鳥,用媽媽的話說,就是身在曹營心在漢。老師要求每天半小時的讀書變成了看電視,《芝麻開門》被甩到了一邊,媽媽買的課外書也被我放進了儲藏櫃,書櫥里上演起了《玩具總動員》。

 離書遠了,我忽然覺得學習非常吃力,不管是默寫還是寫作文,常會遇到“攔路虎”,可我還是沒有意識到讀書的重要,仍然我行我素,爸爸媽媽要我多讀書的教誨變成了耳邊風。一天,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偶爾翻開一本《百科全書》,也許是無意,也許是好奇,書中的奇山異水、花鳥蟲魚深深地吸引了我。一會兒我好像來到了珠羅紀,與恐龍一起旅行;一會兒我好像來到了石器時代,與祖先們在遠古森林裡游牧打獵;一會兒我好像來到了遙遠的未來,生活在高科技的世界里,與機器人交朋友,與外星人做遊戲;一會兒我又好像來到了樹木蔥蘢的大自然,和小熊捉迷藏,和小猴一起摘樹上的野果……

 我忽然明白了,書原來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不像我想象的那樣單調,而是充滿了歡樂,充滿了色彩;也不像我想象的那樣無聊,而是樂趣無窮,只是我沒有真正地融入書中。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走向成功的法寶,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不能把讀書當作壓力和負擔。於是,我把書又重新搬進了書櫥,書從此成了我的好朋友,她使我變得更聰明。

  

  指導教師:浦冬燕

您正在瀏覽: 從無知的我到聰明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無知的我到聰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