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因為你精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為你精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數千年來,地球孕育着萬物生靈。人類由於聰明、勤奮和好學,便成為萬物生靈中的主宰者。

  自古以來,在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湧現出無數風流人物和卓越偉人: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科學家、發明家、哲學家、歷史學家、大文豪以及藝術家等比比皆是。他們為人類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主力軍”和“領頭羊”,是悠悠歷史長河中的“大人物”,是生活舞台上的“主角”,是萬花叢中的朵朵“鮮花”,他們理所當然受到世人的景仰和崇拜。

  然而,相對於整個人類而言,他們畢竟只是千百萬人之中的一小部分,普通勞動者佔了絕大多數。正是因為天底下有許許多多象你這樣的的普通勞動者,世界才變得豐富多彩,充滿生機。也許,少你一個,地球照樣轉。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你,這個世界就會少一點色彩,少一份精彩。

  “大人物”離不開“小人物,“主角”不能沒有“配角”,“鮮花”還需“綠葉”配,平凡之中方見偉大。

  也許你成不了“大人物”,“主角”和“鮮花”,但你可以當“小人物”,“配角”和“綠葉”。在平凡的生活、工作和學習中,你同樣可以發光發熱,同樣可以獻出你的愛心,同樣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同樣可以實現你的人生價值。

  假如你是一個農民,你可以通過辛勤勞動,種好莊稼,多打糧食,為家庭乃至整個社會解決吃飯問題。

  假如你是一個工人,你可以用你一雙充滿智慧的巧手,創造出合格標準的產品,滿足市場的需求。

  假如你是一名服務員,你可以面帶真誠的笑臉,給顧客提供滿意而又優質的服務。

  假如你是一名教師,你可以憑藉你淵博的知識去澆灌祖國未來的花朵,以你的人格魅力去感化一顆顆幼小的心靈,從而為社會培養出品學兼優的合格人才。

  假如你是一位醫生,你可以依靠你精堪的醫術,為病人解除痛苦乃至挽救其生命。

  假如你是一位公務員,你只要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文明執法,你一定會贏得社會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假如你是……

  總之,無論你來自哪一個國家和民族,不論是哪一種膚色和文化的人;不論是夕陽西下的垂暮老人,還是風華正茂的青壯年;不論是精力充沛的青少年,還是天真無邪的幼童,都是這個大千世界的一分子。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想不想。只要你來到這個世界,你都得扮演一個屬於你自己的角色。不是當“主角”,就是做“配角”;不是做“鮮花”,就是當“綠葉”。如果“命中注定”,你要永遠充當“配角”和“綠葉”,那麼,你是喋喋不休在抱怨自己的“不幸”,還是渾渾噩噩在虛度自己的年華,還是擺正心態去扮演好自己的“配角”,去充當好自己的“綠葉”呢?

  我想,你只要在生活這個大舞台上,演繹好你自己的“配角”,無疑會使“主角”更加突出,更加有魅力。觀眾在崇拜“主角”的同時,也一定不會忘記你這個“配角”的。同樣,做好萬花叢中的片片“綠葉”,“鮮花”才會開的更加艷麗。從這個意義來講,你這一“配角”和“綠葉”的功勞和貢獻也是值得欽佩的。

  再退一步來說,就算你連“配角”也當不了,充其量只做一個“跑腿”或“打雜”的,或者說連一片“綠葉”也配不上,最多只是地上的一撮“泥土”。你也不必心灰意冷,更不必自暴自棄。你只要勤勤懇懇,忠於職守,做好“跑腿”這一角色,為“主角”和“配角”們提供優質服務,他們就可以在舞台上大顯身手,博得觀眾的陣陣喝彩。那麼他們的輝煌與榮光不也有你的一份嗎?同樣道理,雖然你只是地上的一撮“泥土”,但你是在為“鮮花”和“綠葉”們提供豐富的營養,滋潤着他們的身體。沒有你這一撮“泥土“,“花朵”就不會開得如此艷麗,也不可能散發出陣陣清香。“綠葉”也不會長得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從這個意義來講,你的作用和力量也是不可等閑視之的。

  雄鷹長翅翱翔,離不開遼闊的天空;大自然神奇美麗,離不開眾多的動植物;森林鬱鬱蔥蔥,得益於茂密的樹木;大海浩瀚無比,源於涓涓之細流。

  鮮花再美麗,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也會變得黯然失色;主角演技再高,如果沒配角的協助,也是孤掌難鳴;偉人再偉大,如果沒有普天下勞苦大眾的眾志成成,也難以成就一番事業。

  你應該為你自己能做這樣的“小人物”,這樣的“配角”和這樣的“綠葉”感到驕傲和自豪。

  世界因你而精彩。

  遼源19中初一:好人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為你精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為你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