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大樹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大樹的對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走在森林的小道上,聽着鳥兒清脆悅耳的歌聲,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樹上偶爾會看見幾隻小松鼠。我感受着大自然的美麗,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嗚嗚,嗚嗚!"森林深處斷斷續續傳來哭聲,我感到很疑惑:這裡有人在哭嗎?好奇心促使我尋着哭聲向森林深處走去。

  走了一會兒,哭聲停止了。我向四周看了看,四周空寂寂的,只有鳥兒的叫聲,哪有什麼人啊?我準備離開,忽然,有個聲音說:"你是誰?到這裡幹什麼?"我回頭一看,竟然是棵大樹在講話,我嚇了一跳。"你......你怎麼會講話!"我慢慢說道。"我本來就會講話,只是你們人類不注意罷了!"大樹緩緩地說道。"剛才是你在哭嗎,這裡空氣清新,花草繁茂,婉轉動聽的鳥鳴鶯啼聲不絕於耳。你住在這麼美麗舒適的地方,應該高興才對啊,為什麼要哭呢?"我問道。"唉!"大樹嘆了口氣,"你是不知道,最近有些人,到森林中亂砍亂伐,不僅砍掉了我的兄弟姐妹,也讓我們這些倖存的大樹茶飯不思,寢食難安啊!"說罷,他用一根樹枝指了指,我隨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許多光禿禿的樹樁,十分顯眼,與森林中和諧的綠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們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只因為比我長的粗壯,就被那幫可惡的人們砍了下來,做成什麼衣櫃,桌椅,我現在一天天長大,就一天天生活在擔驚受怕之中,一想到將來還是逃脫不了被砍下來做傢具的命運, 真是害怕呀!"大叔一邊說著,眼淚簌簌地掉了下來。"真是可惡,法律已經禁止了亂砍亂伐,他們還為了利益到這裡偷伐樹木。我一定要去檢舉揭發他們!"我氣憤地說到。

  這時,遠處傳來機器的轟鳴聲。"是那幫偷伐者,他們又來了!"大樹驚恐地說到。不一會兒,幾個人便拿着電鋸走了過來,張望了四周的樹,指着跟我說話的那棵大樹說道:"這棵不錯,把它砍了吧。""不行,樹木是我們好朋友,它們不但可以凈化空氣,還是鳥兒昆蟲的家園,你們不能砍掉它!"我見他們要砍掉大樹,急忙大喊。"走開走開,別耽誤我們工作。"其中一個偷伐者過來把我趕走。另一個偷伐者立即驅動電鋸,準備砍樹。"救命啊......"大樹驚恐地叫道。話音剛落,那個偷伐者便用電鋸照着樹榦橫切下去。"你們別砍它,他是我們的朋友啊!"我喊道。可那兩個偷伐者完全不顧我的喊叫,仍然在砍伐着樹木。

  "別砍他,別砍他。"突然,我一下子驚醒,原來這都是一場夢啊!不過,我想,如果人們還這樣為了利益亂砍亂伐,也許地球上就再也不會有樹木了!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要珍惜我們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大樹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大樹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