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蜩與學鳩和大棚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蜩與學鳩和大棚的對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高氣爽,在這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蜩與學鳩相約出來覓食。它們自由自在的飛翔,貪婪的享受着美食。待酒足飯飽后,蜩愜意的躺着,望着頭頂蔚藍的天空,不禁感慨道:“藍天究竟有多大,白雲上面到底有什麼呢?”“那可不是我們的強項,管他有什麼,咱們每天嬉戲玩耍,豈不自在?”學鳩不屑的說道。“嗯,也是,飛那麼高肯定很累,倒不如咱們這般洒脫。”蟬滿意地摸着肚子進入了夢鄉。

  突然,一陣巨大的陰霾籠罩在它們的頭頂,蟬猛地驚醒,一看是大鵬鳥擋住了陽光,心中甚是不滿。抬起頭,大聲說道:“大下午的,不好好休息,瞎溜達什麼?”

  “原來是蟬啊,你可知道,現在是賞景的最好時光,用來午睡豈不可惜,況且我還得找點食物呢!”

  “你說說,你們這些大鵬鳥何苦呢?整天翱翔在高空,飛得越高越累,吃得不也多嘛。”蟬說道。

  “就是就是,你看看我們,餓了就飛來這榆樹或檀樹上覓食。乏了,就在此處休息。豈不省事,何苦一天到晚飛到九萬里高空向南邊去呢?而且,你們還得乘着大風,沒風還無法飛行,這不是很麻煩嗎?你在瞧瞧咱們,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想幹嘛就幹嘛,多輕鬆悠閑啊!”斑鳩附和着說道。

  “呵呵,你們哪裡知道在高空飛翔的滋味。可謂是‘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想吹也’。況且每隻鳥都得藉助外力,只不過是有大小之分罷了。你們和我一起飛吧,感受俯視大地的感覺吧。”

  “誰說我們藉助外力了,無論是什麼天氣,我們都能飛往各個角落,你行嗎?”蟬不服氣的說道。

  “算了,我們倆可不湊那熱鬧,你還是單獨飛行吧。”斑鳩沒好氣的說道。

  “諸位,別生氣啊,我可沒有騙你們。”大鵬解釋道。

  蜩與學鳩哪願理睬它,很快飛走了。蟬說道:“我決起而飛,搶榆枋而止,時則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

  大鵬搖頭嘆息道:“嗟乎,適莽蒼者,三餐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之二蟲又何知?”

  江蘇省金壇市第四中學高二:於?婷

您正在瀏覽: 蜩與學鳩和大棚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蜩與學鳩和大棚的對話 暫無評論